韶关丹霞山依靠实力捕获世界“心弦”
2010年10月12日 10:2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广东一丹霞”。丹霞山的山崖,远看似染红霞,近看则色彩斑斓,许多悬崖峭壁,像刀削斧,直指蓝天,无数奇岩美洞,隐藏于山中,景色奇丽。丹桂飘香的金秋,丹霞山迎来申遗成功后第一个最美的十月。

10月1日至7日,韶关丹霞山风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58%;旅游总收入8099.5万元,同比增长72%。本次黄金周,丹霞山接待总人数、总收入、散客人数、团队量、门票收入、单日接待量、旅游配套项目接待、车流量等八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旅游营销整合创新赢大众

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正值中国丹霞壮年时期,以赤壁丹崖为特色,看去似赤城层层、云霞片片,2010年中国文化旅游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召开,亚运会在广州召开,在这样一个世界高度关注中国、聚集广州的一年,中国丹霞被录入《世界遗产》名录,丹霞山取得世界自然遗产的桂冠,被称为“中国丹霞走向世界的入场券”,这为丹霞山迅速扩大国内外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时机。“亚运在广州,旅游在韶关,看点在丹霞”,丹霞山丰厚的自然、人文、文化旅游资源,便利的交通,高效地管理团队,为丹霞山进一步打造国际化旅游品牌奠定了厚实的发展基础。

“三八”节踏青丹霞山 女士尊享半价优惠;丹霞山,缤纷彩蛋复活节;第三届徒步穿越丹霞山等系列活动,一年的感恩荟萃,真情牵手,户外创意整合丹霞山旅游热点展现丹霞特色旅游魅力,“神奇丹霞 魅力韶关”最终赢得世界和国内游客的认同和支持。迎来世遗之后首个“十一”黄金周的游客接待量历史新高 。

特色旅游引领时尚

正如丹霞红层中的传奇景观,丹霞山孕育的文化也带着传奇人生和智者看破一切得道境界。丹霞山用盘古开天地诠释人类不老话题,延续人类文明与发展,传承古老文化。丹霞山亦有深厚的佛教、道教、文人的智慧得道文化,江湖纷乱的历史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引发时下流行的文化旅游,发挥丹霞山的龙头效应,引爆文化旅游时尚热潮。

丹霞山自然风光的美和红层特色成为世界公认的首屈一指的美景。丹霞遗落人间,水伴左右,云雾嬉戏,人间山石性文化的表达构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山水红尘中生活拼搏景象。“茫茫人生路 掉歌一曲:红霞落人间”是丹霞山的真实写照,一种感慨一种缅怀一种已失的无比释怀,“看破红日当空照 因此时我在丹霞处”阴元、阳元、红霞砾土、江湖流畔、韶关历史、文化流传、文明启蒙、智慧渊源、巴寨传奇遗迹,徜徉人生半日升。

阳元山景点游人如织

以客为先描绘明天

自今年8月申遗成功以来,丹霞山景区接待量同比每天都在增长。其中,慕名而来的日本、东南亚、欧美的境外游客和我国北方游客显著增多。短程游客和省外自驾车流量也增加。七天来,景区累计接待散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51%。

10月2日,丹霞山出现了9万人次的最大峰值,丹霞山接受严峻的挑战。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大批交通干警上路分流,山门外多处应急停车场启用,确保了在车流人流的最高峰安全运行。

汹涌的游客大潮暴露了景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丹霞山管委会表示,由于长期投入不足,丹霞山现有的硬件基础设施条件与各项接待能力明显不足,且与世界名山地位不符。景区目前最大容量是8万人次,最佳接待量是3万人次,目前这些容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接待要求。未来几年内,景区将扩容到最高接待游客12 万~15万人次,景区将提高自身素质及质量,打造丹霞山成为世界一流品牌,让游客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