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识 赵忠祥画《驴》赠魏明伦
2010年10月27日 09:34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忠祥赠送的“驴画”

魏明伦因给赵忠祥的诗歌挑刺,两人现在已成为好友。今年国庆前夕,赵忠祥第四本书《诗意年华》出版,主动请魏明伦批评,并根据魏明伦的建议,将《神七赞》修改后,重新发表。魏明伦认认真真反复读了赵忠祥修改后的《神七赞》,连声说:“赵忠祥,你的七律诗合格了!”(本报曾报道)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魏明伦那里获悉,他将于11月份举行“魏明伦从事艺术6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他意外收到赵忠祥送给他贺喜的“驴画”作品。

魏明伦赞“驴画”有神韵

昨天上午,魏明伦向记者展示了赵忠祥送给他的作为“从事艺术60周年”的贺喜作品。“驴画”题为“明伦兄从艺六十年,志贺”,落款赵忠祥。

因赵忠祥曾师从“画驴圣手”黄胄10年,又与著名画家范曾、周怀民等是铁杆好友,他的驴画,在中国画坛已自成一派。与往日赵忠祥的“驴画”相比,这幅送给魏明伦的“驴画”有赵忠祥独特的着墨神韵,三头小毛驴,眼光明亮,奔跑向前,精气神十足,同时富有灵气。魏明伦点评:“这幅画有相当高的艺术水准,寓意深长,三头小毛驴,神韵十足,赵忠祥用独特的画风,将驴子的不服输、

不达到目的不罢休以及驴的犟脾气、吃苦耐劳的驴子精神,充分表现出来了。我个人是很喜欢这幅画的。在我个人从艺六十年之际,收到赵忠祥的‘驴画’,我是很高兴的。”

价值20万也不会卖

赵忠祥醉心画驴,三年前,赵忠祥曾自费制作了一本书画挂历送给好友,挂历共收入了赵忠祥的12幅书画作品,其中最有价值的是,赵忠祥分别与黄胄、范曾合作的,堪称“国宝”级作品,市场价已叫到120万人民币,原作还在赵忠祥家。目前,赵忠祥一幅“驴画”的市场价已飙到了20万。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魏明伦:“赵忠祥的‘驴画’市场价值达20万,你将来会不会把这幅卖了?”魏明伦表示:“我怎么可能卖?赵忠祥是送给我从艺60周年的礼物,很珍贵,我坚决不会卖,我会好好收藏。”

赵忠祥还要请教诗词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致电赵忠祥,当谈到送魏明伦“驴画”时,赵忠祥连声感谢魏明伦:“魏明伦在诗词歌赋方面写得相当有文学水平,我应该甘当小学生,向他学习。在写诗、写赋方面,我不仅愿意虚心接受魏明伦的批评,还要向他学习。我很愿意交魏明伦这样的朋友,魏明伦今年从艺60周年,为了感谢他的中肯批评,我就用一幅画表示谢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