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cpain L Evolution八天长动力腕表Audemars PiguetJarno Trulli限量计时码表
2010年11月05日 09:48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Glashutte Senator Chronograph XL新版腕表

大而得当

近10年来的流行趋势,让大尺寸风潮有增无减。大表径的概念从最初的34毫米一路发展到40、45、50毫米。在今年日内瓦、巴塞尔两大表展上,直径40mm开外的表款不胜枚举,而造型极为夸张、直径大至60mm的表款也有机会绽放光芒。接下来就让我们仔细领略大码时计的迷人风采

Time

表情

梁朝伟演绎Caliber de Cartier腕表

不知道是不是受时装界大码时装风潮的影响,近两季高级钟表界盛行起凸显阳刚新美学的大码时计。仔细想来,就在10年前,男士腕表领域所谓的“大尺寸”,不过是在直径34毫米左右,如今,同样一款直径34毫米的腕表却被称为中装尺寸(boy size),其佩戴者也多为热衷奢华运动风格的女性表迷;而35至38毫米之间的尺寸则被称为古典尺寸,只有超过38毫米以上的腕表才真正当得起一个“大”字。

抛开“更大更时髦”的潮流导向不谈,大码时计在功能性上的确有过人之处。被“金氏世界纪录”誉为史上最复杂腕表的Ulysee Nardin天文三部曲腕表,就是在直径为40毫米的表盘内大做文章,将双秒计时间、日出日落显示、闰年识别、万年历等复杂功能融为一体。由于搭载多重复杂功能的高级机芯原本就比常规机芯要大,因此,对于瑞士各大钟表品牌而言,保持大码时计的体积与重量是十分必要的。纵览今年日内瓦、巴塞尔两大表展,直径40mm开外的表款不胜枚举,甚至连造型极为夸张、直径大至60mm的表款也趁机崭露头角。Rolex将旗下新款Oyster Datejust腕表的表壳直径由原来的36毫米升级到41毫米,而A.Lange&Sohne则将新款1815腕表直径由35.9毫米扩容至40毫米,为男士腕表构建出力量与美感的绝妙平衡。Glashutte一口气发布了多个经典系列的超大号表款设计——Pano Tourbillon XL、Pano Inverse XL、Pano Matic Lunar XL,以及被冠以“年度最佳时计”称号的Senator Chronograph XL,将“比例””与“平衡”拿捏得十分准确,给人以谦逊低调、毫不突兀的印象。

这一名为Caliber de Cartier的全新腕表系列由卡地亚拉夏德芳工作坊一手打造。厚重坚实的表壳、立体凸起的表圈、刚劲有力大直径表盘,以及表盘上独领风骚的超大罗马时标XII,给人以阳刚大气的第一印象。柔和光滑的表圈呈28度自然倾斜,装饰有120个精细的刻度和弧形粒纹的表盘,令人联想起缜密的机芯齿轮。透明表背内部承载着Cartier首枚自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1904MC,它内设双发条盒,并配备精密的调校系统和停秒装置,转轮的中心位置还安装有陶瓷滚珠轴承系统和创新的双向上链系统,以确保腕表能在受到强烈外力撞击时依旧稳定运转。

这款新版的Senator Chronograph XL腕表采用了与Glashutte往日经典腕表相似的德国银面盘、夜光矛形的白金中央时分针、中央计时秒针、格局平衡的30分计时盘和小秒盘以及表径44mm 的大型不锈钢表壳。环绕着面盘的黑色测速计包围着细黑的分钟刻度,并搭配德国银的时标,而不锈钢表壳、表冠和按把分别采用了抛光和雾面相对比的打磨。Senator Chronograph XL搭载品牌原创的自动上链39-34机芯,具备40小时动力储存。透过蓝宝石水晶底盖,佩戴者可以清楚地欣赏到精美繁复的内部组件,如四分之三夹板、鹅颈式微调、格拉苏蒂罗纹和双放射纹装饰,以及拥有21K金摆锤的镂空自动盘。

在自主机芯研发领域一向拥有话语权的Blancpain近年再接再厉推出了Calibre 13R0、13R5、1315、66R9、5025、5215等多款全新机芯,并将其应用于性能优越的L-Evolution系列腕表中。以L-Evolution八天长动力腕表为例子,该款腕表所采用的Calibre 13R5机芯配有3个发条盒,可提供192小时即8天动力储存。其独特的功能设计使佩戴者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双向日期调节,令人们对于传统机械机芯的看法得以改观。此外,L-Evolution系列在设计上也充分彰显出“大即是美”的特点:43.5毫米的宽大表壳、超大号的9点钟和3点钟数字以及素黑的三维立体高科技表盘,都令其在运动腕表领域独占鳌头。

Audemars Piguet在今秋推出的皇家橡树离岸边型Jarno Trulli限量计时码表,承袭高级跑车的设计原则,以高科技材制的表壳搭配性能卓越的计时码表机芯制作而成。该款腕表的直径为42毫米,表壳中圈采用锻造碳材质,表圈则使用了航天工业中用来制造太空船隔热盾的复合材质“瓷金”。这种材质兼具陶瓷与贵金属的优点,不仅硬度极高,还具有防震、抗高温、抗腐蚀的特性,同时造型也极为美观,给人以精致而不张扬的优雅感受。

Cartier Caliber de Cartier

Glashutte Senator Chronograph XL

Audemars Piguet

Jarno Trulli Limited

Blancpain L-evolution 8 Days

BText by Herr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