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Skin Care
2010年11月05日 09:51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懒人式护肤秘籍

不想把过多精力花在护肤上,却又想轻轻松松地赢得好肌肤?从单一功能型产品喜好者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想法几近于天真,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加入混合功能型产品研发大战,针对的消费群体也异常明确——忙于工作无暇管理肌肤,或者懒得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护肤上的人。也许某一天,只要一瓶液体就能完成卸妆、洁面加护肤的功能。这听上去像天方夜谭,但谁能保证它不会实现呢

不管理由为何,至少在行为表现上,那些无暇对肌肤进行系统管理的人或者不愿意将大把时间花费在护肤上的人总是更容易被人称之为“懒人”。对于“懒人”们来说,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肌肤问题并且能让其吸收到更多营养的产品可能更受青睐,而由此引发出的一系列懒人式护肤法也在不知不觉中,攻占了懒人们的心。

懒人式护肤的第一条秘籍,就是快速提升护肤效果,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通肌肤通道,让其能够吸收到最多的营养。

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便是完成最为基础的面部清洁工作。对于需要化妆的懒人们来说,必须记住,油性清洁卸除彩妆、水性清洁消弭肌肤沟壑间的灰尘等脏污,两者都是还原肌肤通透的必要过程,通过省略清洁步骤来缩短护肤时间的方式无异于让肌肤“自杀”。如果想要达到节省时间的目的,那么可以选择添置一些将两种清洁方式混合在一起的产品。事实证明,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卸妆油已经不单单满足最单纯的卸妆职能,开始在卸妆的同时完成洁面工作。Shu Uemura在近期推出的全新绿茶舒润洁颜油中使用了U&T油分子,其分子链结构相对较小,能够更好地和小分子彩妆、污垢等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洁颜油对顽固彩妆、污垢等的清洁力,而该产品本身亦含有绿茶和银杏叶萃取精华,可在完成卸妆及洁面的同时,中和游离在肌肤表层的自由基,起到抵御肌肤老化的效果。

倩碧经典三步骤的口碑向来不错。其液体洁面皂能温和清洁肌肤,并为三步骤的第二步——清理皮层做好;洁肤水能温和清理皮层,快速回复肌肤的水油平衡,提升肌肤的光亮度、光滑度和柔软度,再搭配被广大拥趸昵称为“黄油”的倩碧润肤露,能有效防止肌肤水分流失及过敏现象,肌肤明显变得柔软、顺滑,长期使用能让肌肤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懒人式护肤的另一秘诀便是选择多功能型产品。有观点认为,单一功能的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针对性及功效性会更明显,因此想要解决肌肤问题就应该有针对性地购买相应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论点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家里堆满了瓶瓶罐罐。当然,懒人们无需为此困扰,对他们来说,与其将时间花在涂抹护肤品上,还不如去做点别的什么事情来得好,而多功能型产品便是最为合适的选择。添置该类型产品的好处在于,它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护肤需求,比如将美白和防晒放在一起满足想让自己更白一些的懒人们的需求,或者将保湿面霜的使用途径进行拓展,成为即使在睡眠时也能使用的夜间免洗式面膜,以满足那些既想要让肌肤变得水润却又觉得做面膜麻烦的懒人们。自然美近日在上海上市的NB-1活肤再生素可谓是一瓶胜多瓶的产品代表,它将生物科技运用到了实际产品中,通过唤醒肌肤干细胞,使肌肤重新焕发活力,从而改善肌肤出现衰老症状,并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维持肌肤内所含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活性,使肌肤看上去充满弹性、水润光泽。

Sonoko的玫瑰凝华美白精华液一反传统,不仅适用于面部及娇嫩的眼部,省却涂抹眼霜的步骤,还可以取代柔肤水进行使用,将洁面过后的几个重要步骤综合为一体,为懒人们省下大把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的兼容性很高,不管是干性、油性或者是混合性肌肤均能适用,并使之恢复平衡状态。美容达人牛尔的自创品牌Naruko d’lux新近上市的ampm系列也推出了一款日夜适用的急救型产品——醒肤瞬间加湿冻膜。这款无色冻膜完全打破了时空概念,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甚至在办公时间皆可使用,更重要的是,该产品甚至可以在妆前使用且无需特地进行清洗,只需用化妆水轻轻擦拭即可开始上妆。对于懒人来讲,无疑是福音一道了。

当梳妆台上摆满瓶瓶罐罐的时候,懒人的护肤信念一定会再度动摇——从这些产品中选择适合今天用的产品实在是太麻烦了……结果显而易见,本应进行的基础护理又被省略了。想要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清理一下自己的梳妆台。

易导致肌肤敏感的产品当然要扔掉,不常用的自然也属于送人或丢弃之列。另外要注意的是,护肤品的保质期常为3年,倘若产品已经在家储存超过2年,那么扔掉也没什么好可惜的。留下常用的柔肤水和面霜,至多再加一支能让功效更显著的精华足矣。

Naruko d'lux醒肤瞬间加湿冻膜

Shu Uemura绿茶舒润洁颜油

Nature Beauty NB-1活肤再生素

Sonoko玫瑰凝华美白精华液

Orbis澄净卸妆露

提升护肤效率

Clinique经典三步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