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村”打造蓉城798
2010年11月19日 07:50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年会暨收藏家藏品邀请展,将于11月20日在成都举行。届时,中国当代艺术“教父”、著名批评家栗宪庭、中国著名藏家王燕平、何炬星、李冰,印尼、新加坡等国的美术机构负责人,本土艺术家周春芽、何多苓以及国内艺术界的“F4”等顶级艺术家都将云集成都,而在年会举办之前,华西都市报记者也从主办方处获悉,一个类似于北京798的当代艺术小镇将在成都东村(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建立。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镇的成都虽然拥有成都蓝顶艺术中心、浓园、高地、西村、艺术粮仓等7个艺术区,但这7个艺术区都是由艺术家或艺术机构自发的建立,散落于成都各地,不光彼此孤立,而且也没太大联系。据了解,成都即将在东村建立起一个以美术馆为中心的当代艺术小镇,总面积达41平方公里,不光要给艺术家一个良好的创作环境,而且还将搭建一个艺术交易平台,以吸引全国艺术家的进驻。据介绍,艺术区内将建立配套的基础设施,吸引画廊、咖啡馆、艺术机构的进驻,逐渐发展最终形成一个如同北京798及草场地、上海M50的那种艺术与商业良性结合的艺术生态链,让更多的藏家和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发生互动,让市民更好地接触艺术、了解艺术、消费艺术,让当代艺术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