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欧洲古典乐团津门迎新年 演出不间断
2010年11月22日 10:03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音乐会海报

天津音乐厅即将迎来重建后的第二个新年,《你好!2011天津音乐厅新年音乐会盛典》将从12月25日起,邀请维也纳管弦乐团、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意大利罗马节日交响乐团和德国魏玛轻歌剧院这四支欧洲高水平乐团莅临天津音乐厅,与市民一起在美妙的音乐中以特别的方式辞旧迎新。

原汁原味 阵容庞大

本次音乐盛典邀请的这四支欧洲团体,均“出身名门”且“血统纯正”。12月25、26日,为音乐盛典拉开帷幕的是意大利罗马节日交响乐团,是欧洲非常著名的一支交响乐团,该团曾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戈、帕瓦罗蒂、卡雷拉斯以及盲人歌唱家波切利等有过多次的合作;将于12月28日华丽登场的维也纳管弦乐团,更是声名远扬,该团是新年期间在亚洲巡演的演奏员编制最全的奥地利本土乐团,同时也是第一个在中国使用施特劳斯家族原始正规乐谱演奏新年音乐会的乐团,所以此次来津演出中将有两首首演的作品《体育运动波尔卡》和《卡门四方舞曲》。这个有着近百位音乐家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在12月28日至1月1日期间带来6场音乐盛宴,并于31日晚第一场音乐会之后,在晚上十点半开始举行一场特别的“年际钟声”跨年音乐会,与观众一起聆听新年零点钟声,用音乐送上来自维也纳的美好祝福,和天津的观众一起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1月2日、3日,享誉世界的德国魏玛轻歌剧院,将携主要演员度身定做为亚洲巡演准备了两套剧目;而1月4日、5日,欧洲著名指挥家恩斯特·赫泽带领的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将为观众奉献一套风格多样的世界名曲。

经典名曲 风格多样

在为期半个月的新年音乐季里,天津观众将欣赏到原汁原味且风格多样的高水平音乐会,近百首世界名曲轮番登场,既有大家必听的“蓝色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等,又加入了新的元素,演出很多难得听到的优秀作品,其中1月3日在津首演的轻歌剧《蝙蝠》和1月4日经过重新编排、充满戏剧故事的“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全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剧选曲,有“为艺术为爱情”、“我亲爱的爸爸”、“月亮颂”、“饮酒歌”等,而奥地利古典爱乐乐团演奏的 “春季大巡游序曲”、 肖邦的“军队波罗乃茨”更是气势恢弘的作品,总之,《你好!2011天津音乐厅新年音乐会盛典》里包括了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作品集锦、以圆舞曲为主题的歌曲派对、中外经典歌剧选段,当然还有节日气氛浓郁的中国作品,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市场紧俏 优惠多多

今天的天津文化市场日趋红火,各类演出不断丰富着市民的业余生活,而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也开始意识到应全面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包括音乐欣赏。因此目前音乐盛典里过半数的场次均已销售一空,就以维也纳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为例,只有12月29日、31日还有座位可供选择。

另外,虽然是新年黄金档,但音乐厅依然推行票价优惠政策,持学生证购票一律享受5折优惠、持老年证购票一律享受6折优惠,让更多的市民与音乐携手,步入充满希望与梦想的2011年。

售票热线:23320068

团体热线:23392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