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张洪山水画作品在香港万玉堂展出
2010年11月24日 15:15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览现场

香港万玉堂画廊将于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举行美籍华裔画家张洪的个人展览,展出画家一系列备受推崇的水墨山水画。张洪以绘作传统文人画扬名,他那着重笔法的山水画,充分反映出画家对继承国画传统的决心。

张洪1954年在纽约出生,1978年,张洪完成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亚洲研究硕士课程,便跟随着名画家、收藏家王季迁先生(1907-2003) 学习鉴赏及绘画中国画。后来,张洪协助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成立中国绘画部,并担任部门主管逾十年。一直以来,张洪对中国的传统文人画——一门讲求修养、视绘画为道德教育的艺术,最有共鸣。文人画强调画家用笔表达内在的性格和修为,张洪说:“我对绘画的过程最感兴趣;传统物料的高度敏感性容许我描绘形状、顏色、线条与质感之间的细微差别;中国画是我的隐居堡垒,是一个容许活在我内心小孩从简单的绘画运动中得到平和心境的避难所。”故此,张洪的山水画构图,不是单纯地在画纸上重现现实风景,而是追求表达山水的精神本质。

张洪的作品广受世界各地博物馆收藏,当中包括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纽约布鲁克林美术馆与及中国、台湾等地的美术馆。张洪多次于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展出,他亦将参与波士顿美术馆於2010年11月20日至2011年2月13日举行重要的艺术展览:“与古为徒:十个中国艺术家的回应”,出席交流讲座及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