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作伴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0年11月25日 04:42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说这个冬天是个极寒的冬天,尽管前段时间成都太阳依然暖洋洋,让人感觉不到冬天的来临,但是近几天的阵阵寒风似乎在提醒市民,冬天真的来了。怎样才能又好玩又舒服地过个暖冬?答案自然是,在热气充斥着整个房间的羊肉店,空气中混杂着羊肉的鲜香和伴料的味道,大口大口吃完羊肉之后再涮烫点蔬菜,热气腾腾精力充沛地开始玩乐活动,这样的冬天,不仅没有了寒冷,还有无限的欢乐。记者特别搜罗了成都周边地区的羊肉美食好去处,让你的冬天不再寒冷。

简阳羊肉汤 热闹寒冬

提到吃羊肉,自然不能不提到简阳羊肉汤。简阳羊肉汤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其肉质细嫩、肥而不腻,鲜香浓烈。一盆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简直就是冬天的极品食物。

每年冬至前后,简阳都会举办羊肉美食节,今年自然也不例外。据记者了解,今年的简阳市第七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将于12月8日开幕。本届羊肉美食文化节以“羊肉美食,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不仅有开幕式暨大型文艺表演、烟火文艺晚会、美羊羊选美大赛、健康生活大联欢等活动,还有冬至节万人品尝羊肉汤、我最喜爱的简阳羊肉汤评选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届羊肉节活动时间将从12月8日持续到2011年1月3日。喜爱简阳羊肉的市民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不仅有美食,还有多项活动娱乐的机会。

交通指南:

成都市城北客运中心,城东汽车客运中心均有到简阳的直达车,全天滚动发车。

金堂黑山羊 美食美景共享

金堂的黑山羊是当地肥美的水草养育出来的优良品种,肉质细嫩,无膻味,黑山羊做成的菜肴已成为金堂一大特色美食。

金堂每年在岁末都会举行黑山羊节,在节日期间,不仅有好吃、好玩的活动,还有许多免费、实惠的项目。游客在金堂不仅能吃到美味的黑山羊等特色美食外,在酒足饭饱之际,还有金堂的五凤古镇、梨花沟风景区、成都野生世界等景点可以尽情游乐。

交通指南:

市民朋友若有兴趣去金堂品尝黑山羊美食,可在成都市城北客运中心上车(全天滚动发车),到金堂客运站下车。

自驾游的朋友,则可通过成南高速、成绵高速、成青金快速通道这三种途径到达金堂。

蒲江麻羊 过足嘴瘾

说到吃游,怎么能错过拥有众多美食美景的蒲江县。蒲江县从九月就开始举办的成都乡村美食节中,特设了生态羊肉美食区,让游客在蒲江县的光明乡在登高望远之际,一品生态羊肉的美味。

蒲江长秋山区历来就是成都麻羊的传统产区。天气逐渐寒冷,到蒲江吃羊肉也日渐流行。蒲江羊肉做法很多,有清汤羊肉、红汤羊肉、手抓羊排、串烤羊肉、炒羊肉等等。做法不同,滋味也不一样,不妨前往去尝尝不同味道的羊肉做法。同时,上半年因樱桃节而火爆异常的樱桃山景区,将在冬季以羊肉美食再度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交通指南:

市民由成都出发,通过成雅高速至蒲江县城出口下站,到光明乡3公里,沿途有明显的路标。

本报记者 刘鲁 唐舒 实习记者 郭薇

摄影记者 谢明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