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预防与肥胖有关的疾病
2010年12月14日 10: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12月13日电,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13日报告说,研究人员经过实验发现,番茄红素有助于预防II型糖尿病等与肥胖有关的疾病。



番茄红素存在于番茄、西瓜等一些红色果蔬中。此前的研究已经证实,它具有抗氧化功效。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最新实验中发现,饮食中富含番茄红素能够帮助人们降低体内脂肪含量,减小腰围。他们推断,番茄红素可能对脂肪组织的运转有所影响。

研究人员于是用脂肪含量极高的食物喂养实验鼠,然从它们身上提取脂肪组织,与番茄红素进行接触。结果发现,番茄红素具有脂溶性特点,可以被大量储藏在脂肪组织当中,抑制脂肪细胞分泌蛋白质。

研究人员介绍说,脂肪细胞大量分泌蛋白质会引起慢性炎症,从而诱发肥胖,由此引发一些相关疾病,例如II型糖尿病、高血压等。

以人体脂肪组织进行的实验也同样证实,番茄红素有助于预防与肥胖有关的疾病。此外,实验还证实了番茄红素的另一个好处,即结构比较稳定,即使经过烹调,其营养价值也不会受到损害。(记者李学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