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浙江首个“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得成功

2011年01月19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杭州1月19日专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嘉善县老年公寓申报的“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最近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浙江省民政厅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该省首个“社会化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得成功。

据了解,嘉善县老年公寓现入住老人517人,是浙江省首批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单位,省专家组从标准化工作基本要求、服务标准、标准实施与持续改进、绩效评估等四个方面对县老年公寓项目进行了验收评价。

嘉善县民政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该县在试点过程中已经形成了《护理服务质量规范》《休闲娱乐服务质量规范》《勤服务质量规范》等3个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建立了一个老年人收养服务培训包,为建立服务示范公寓和养老机构的硬件、软件、人才提供一种服务标准模式。

2010年一季度发布的《浙江省2009年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统计年报》显示,当年末全省60周岁及以上老人达到762.39万,占总人口数的16.18%。作为全国最先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近年来,该省老年人口和高龄老人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近两年均以4.5%左右的速度增长,全省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等需求已日益凸显,养老服务问题面临日趋严峻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服务 养老服务 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