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给穷人省粮食,印度拟限中产阶级婚宴人数

2011年02月24日 08:59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早报讯 印度洋葱、面粉等基本食材价格飙升,使穷人的生活更加艰难,而另一方面,有钱人却争相攀比举办奢华婚宴,浪费大量粮食。不过这很快就会行不通了。

印度官员22日说,政府正考虑借鉴邻国阿富汗经验,限制中产阶层豪华奢侈的婚礼宾客人数,以减少婚礼宴席造成的粮食浪费,解决穷人吃不饱饭的问题。

印度婚宴往往极尽奢华,举办婚礼的新人会准备包括各种佳肴的自助餐,并邀请数以百计,有时甚至可达千人的宾客出席。新德里婚宴组织者尼蒂·哈尔加瓦说:“因为婚宴上有太多菜,人们只是每样都尝一点,剩下的就全都浪费了。但是你却完全控制不了这种现象,因为很多人真的不知道他们该如何花掉赚到的钱。”

印度食品和消费部一名官员透露,政府正考虑“重新启用”上世纪60年代初颁布的一项限制婚礼等典礼仪式宾客人数的政令,“我们正在探讨重新实施在上世纪60年代初、落实的控制宾客人数条例。”政府出台那项政令的背景是应对当时国内粮食紧缺。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今天的问题不是缺乏粮食,但还是有食物被浪费掉,而婚宴是出现最多食物浪费的场合。”食品与消费事务部长托马斯估计,印度有近15%谷类和蔬菜在婚宴和其他社交场合中被浪费掉,“我相信通过限制奢侈社交性质的粮食浪费,我们可以为穷人备足粮食。”

印度经济过去5年5年均增速达到8.5%,帮助数百万印度人步入中产阶层,令该南亚国家成为海外投资者的“金矿”。但是伴随经济稳步增长的是国内高通胀,食品价格飙升对印度穷人冲击最严重。2010年12月份食品通胀达一年高点,至18.3%。印度政府曾保证,让超过2/3的印度人吃饱,但现在有半数5岁以下印度儿童营养不良。

不过,这一不受欢迎的政策尚未实施,就已受到印度反对党的强烈抨击,并指责政府无法应对更严重的课题,如粮食价格通胀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印度 粮食 穷人 婚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