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特色健康做法让米饭营养大增

2011年03月08日 15:24
来源:女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大米和我们生活有着密切联系。不过说到米饭的做法,你又能想到多少种在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最流行的吃“饭”饮食法,或许能给您带来一些“创造性”的灵感。

扬州炒饭,少用油盐

提起炒米饭,扬州炒饭可是大名鼎鼎,从街边小店到五星级饭店似乎都能做出一份。可是,正宗的扬州炒饭应该是什么样呢?

炒饭种类极多,不管是国内,还是日本、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地区都有各自著名的类型,而其中,扬州炒饭以其色彩分明的外观、“软、糯、松、爽”的口感,赢得了最广泛的认同。

扬州炒饭准确的叫法应该是“什锦蛋炒饭”。根据2002年颁布的标准,它的主料包括米饭、河虾仁、柴鸡蛋;配料则有鸡腿肉、鲜笋丁、海参丁、花菇丁、冬菇丁、金华火腿丁,以及水发的干贝、青豆。从做法上来说,扬州炒饭应该注意“减油、减盐”。比如,500克米饭配4个鸡蛋,再加上若干配料共约1000克,只需60克油,加盐量也要以比平时口味略淡为宜。

吃扬州炒饭,最好能配上一碗青菜豆腐汤,米饭、素菜,再加上少许荤菜,才是最健康的吃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