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惕“黑美容”常毁容

2011年03月15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南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太原3月14日专电(记者南婷)冬去春来,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嫩肤、美白、祛斑、减肥等整形美容在爱美人士中掀起了新一轮的热潮。山西省消费者协会13日发布2011年第4号消费提示,当前医疗美容机构隐瞒资质、欺骗顾客现象常见,提醒消费者进行医疗美容须仔细查看美容机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设备仪器是否配套,并尽量选择规模大、经营时间长的正规美容院。

据山西省消费者协会会长李鹏介绍,目前医疗美容市场最常见的就是医疗美容机构隐瞒资质,欺骗顾客。一些生活美容院在美容师未取得医疗美容相关专业《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打着医学美容机构的旗号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专家指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生活美容是指运用手法技术、器械设备并借助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入侵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服务的经营性行为。而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入侵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因此,这两类美容院的性质和资质要求是完全不同的,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甄别。

据山西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刘丽敏介绍,从事整容、整形的医疗美容院,如吸脂、隆胸、隆鼻、穿耳洞、文眉、漂唇、药物及手术减肥术、双眼皮形成术等创伤性美容服务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营业,从业人员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注册才能上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美容 医疗 美容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