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溪杂感 休假之发现千年古镇的魅力

2011年04月08日 07:25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文/杜康

从汉·堂别墅社区到锦溪古镇,全然是一次中华文化的洗礼。有着留学经历的我,虽受到西洋文化的影响颇深,但仍被江南水乡的吴侬软语深深吸引。此次,在舅舅家的假期,让我迷恋上了锦溪的自然环境,更深度了解了二千多年的历史。

我带着妻儿步行游古镇,还未进入古镇就被那种古朴的韵味所吸引,树影下白墙灰瓦浑然天成。进入古镇,踩着台阶路,在红灯笼点缀着的古宅中行走,耳畔忽闻撑船的船娘清脆的歌声,好奇感油然而生。寻着歌声找去,来到穿流在古镇的小溪旁,身着蓝布花衣的船娘站在船尾,乌篷船缓缓荡过,我立即举起相机拍摄,镜头里船上游人也正端着相机对着岸边,我们都成了对方的景色。此时,儿子沿着石阶走近小溪,将手伸入水中,捧起水,泼向我,发出哈哈大笑。我在和儿子一阵追逐,已经跑过古镇的好几座古桥,据说在不足1平方公里的锦溪老镇区就有36座古桥,大都保存完好,桥柱、楹联、碑刻保存俱全,是锦溪独特的“桥文化”。

古镇上众多的民间收藏的博物馆不能不去,中国古砖瓦博物馆、紫砂馆、古董馆、钱币珍藏馆、张省美术馆、根雕馆、华夏天文馆、华夏奇石馆、锦溪杰出人物馆、柿园、金石人家等等无一遗漏悉数参观,感叹于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也赞叹劳动人民充满了聪明才智巧夺天工。从古镇回到汉·堂别墅,再观这座别墅社区,更添一份喜爱之情。整座汉·堂别墅由内而外散发着江南的气息,仿佛也能听见历史的回响,感受到千年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古镇 锦溪 魅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