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竹海清溪雅安吉

2011年05月27日 07:1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文/图 北旅

早就耳闻在安吉有一片浩瀚的竹海,有静谧幽深的美丽村庄,上周和几位朋友相约成行。

安吉竹博园是我们的第一站。走进竹博园,潺潺的浒溪水映衬着竹博园389种珍稀竹种,世界各国的奇篁异筠聚于此,历久千载的竹子加工利用史亦呈于此。竹之百态令人惊叹。

从竹博园出来已是晌午,好在附近就有不少农家乐,美美地享用了一顿地道的农家菜,还品尝了一杯正宗的安吉白茶。稍事休息,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奔向那片清凉的竹海。行经美林度假村的时候,发现度假村的广场上颇为热闹,原来我们正逢美林度假村百笋宴美食周的开幕式,来自上海金厨会的大厨们现场献技,共饮一江水,共烹百笋宴。

中国大竹海,是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的外景地之一。竹海茫茫,竹林婆娑,登高远眺,一片绿色汪洋。

虽然不是很顺路,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江南天池一窥胜景。江南天池是亚洲最大的抽水蓄能水电站天荒坪水电站上的水库。夏日高山之夜,最适合观星望月,十分浪漫。

第二天,我们根据所做的功课,细细逛了逛4A级景区——中南百草园,里面植被繁茂,景色宜人,特别适合休闲漫步。

当地人自豪地称安吉是漂流之乡,细问之下方知安吉一地就有各种各样的漂流6处。我们选择了离中南百草园最近的黄浦江源第一漂。

坐在竹筏上,水流平缓时,细看两岸青山连绵、水底鱼虾嬉戏;急流险滩处,与水的亲密接触自不待言。

在安吉,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光最值得静心探访。狭长的山路两旁就是山里人家,山路弯弯,走过一个又一个村庄,越往山里走越能感受到山里人的纯朴与善良。沿途,我们常常忍不住停下脚步,跳到浅浅的山涧溪流里,享受无边的清凉。路过的大叔朝我们憨憨地笑,他一定在想,这些城里的年轻人还真“疯”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竹海 安吉 博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