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巧用食物防晒

2011年06月12日 11: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兰州6月12日专电(记者王博、张文静)“选对食物,也能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专家表示,避免过多食用光敏食物在夏季防晒中十分重要。

高海拔地区夏季紫外线照射比平原地区强烈。如果长期在强烈的紫外线环境中生活或工作,会促使皮肤加速老化,过早地出现色斑与皱纹。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杨桂兰说:“强光照射不仅会导致皮肤变黑、变老,更重要的是会引起皮肤病变以及其他器质性疾病。”比如西藏群众白内障发病率高,就与长期日晒密不可分。因此防晒不光是爱美,为了健康,男女老幼都必须防晒。

而选对食物,在夏季防晒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很多感光食物,如芹菜、莴苣、香菜、苋菜、油菜、菠菜、无花果、韭菜等,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杨桂兰建议,应多选择红黄色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以及豆制品、坚果、谷类等含有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的食物,能提高皮肤自身抵御紫外线和抗氧化的能力。另外,绿茶中的茶多酚也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出门前喝杯绿茶也是防晒的良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食物 紫外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