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优雅女性的六大着装秘籍

2011年06月17日 02: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个优雅女性的着装往往有着普通人不具备的以下特色:她们特别偏好1.经典不失时尚的款式;2.素淡出高雅;3.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整体考虑,注重细节的完美;4.品质至上的面料选择;5.个人独特风格的展示;6.礼仪在服饰中的应用(即服装和场合与自己的身份角色的和谐)。她们的着装中你永远看不到过分的花哨、粗犷、无内涵的炫目装饰,无美感的张扬图案,无质量的面料,有失精良的做工,她们永远拒绝以懒散为行为动机而忽略服饰重要性的心理,或自以为独树一帜但全无艺术气质的胡乱搭配。

●经典又不失时尚的款式

尽管今天很多都市优雅的女性往往有着一份不低的收入,但她们不会过分地追求街头巷尾的流行,让自己看上去像毫无特色的邻家女孩,或千人一面的路人。她们也绝不穿过时的服饰。她们更喜欢在经典款式的基础上叠加一些或时尚或古典的元素。无论时尚的潮流风头来得多么猛烈,她们都会远离那些超越平衡的极端形式:如短得随时有走光之虞的裙子、头尖如锥的鞋子、底厚如糕的靴子、链粗如镣铐的提包、宽似城墙的垫肩、稀稀落落的劣质亮片、蓬乱纠结的假皮草装饰、复杂凌乱令人眼花的拼接、夸张醒目毫不和谐的抢眼色块。

正如贝多芬、达·芬奇、王羲之的作品一千年永远不会过时,服饰也有永恒的经典之杰作。 选择这样的经典款式你就不必在那些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时尚风潮后气喘吁吁,穷追不舍,也避免了囊中经常被掏空但永远望时尚而兴叹的尴尬。

而在永恒的经典中点缀上一些时尚的元素,再运用独具匠心的个性化搭配,就造就了雅女服饰。

●简约不简单

自古文人雅士都不喜欢过于花俏的物品,因为花俏则有失典雅而流于俗丽。 如中国历史上官窑生产的瓷器都是素淡高洁的,而水墨丹青则讲究疏朗清雅的意境。同样,今天那些极度艳丽和不和谐颜色的服装搭配只属于舞台上的表演,而不适合现实生活中承担各种举足轻重人生角色的雅女。

一个优雅女性的内心一定拥有一个丰富细腻的思想情感世界,所以,反映在形象上就是尽量避免颜色过于喧嚣、反差过于强烈,款式过于繁杂但缺乏精致细节的服装。因为这类服装最容易暴露搭配不到位的尴尬,让你看上去不免有艳俗之嫌。敏感多思的雅女偏爱含蓄内敛的款式和颜色。过于直白的图案和热烈的颜色会破坏她们清雅如兰的气质。

时尚大师CoCo Chanel有一句经典名言:“白色永远不死,黑色不可或缺!米色永远知性。” 再也没有什么颜色可以比黑、白、米三色更历久不衰的了。雅女擅长用基本色(黑、白、棕、米、灰、蓝),而鲜艳的颜色和图案只在细节和不经意之处作为装饰以使整个搭配达到和谐之美。

●完整的考虑,细节的料理

雅女的着装战略绝不仅仅限于上下装,也即最明显的大面积的服装。她们把自己的审美情趣伸展到更多的服饰配角:如首饰、包、鞋、帽子、手套、眼镜、手绢、钱包、钥匙链、手机、腰带、手表、内衣等。让这些配角和上下装遥相呼应,形成里应外合、上下一致、和谐完整的最佳画面。对于一个优雅的女人来说,个性化的装扮自己,考虑到以上所有的细节,注意自己着装的方方面面的完整性,那正是优雅着装与普通着装的根本区别。

●面料,档次高低的试金石

雅女特别在意高质量的面料, 细节完美的做工,简约流畅或复杂精美的经典款式。这是因为喜欢经典往往象征着一个人内心世界的成熟,平静,不跟风随潮的自信。 雅女也喜欢时尚的酷感, 但更偏爱经典的古雅,并善于将酷感和古雅富有艺术性地搭配在一起。

俗话说,“料品如人品“。对于优雅女性,服装的精美雅致不仅体现在色泽和款式上, 更多的是体现在质地上。她们钟情于那些质地精良、典雅精致的面料,像绫罗绸缎、真丝真皮,也热爱纯粹天然优质的棉、毛、麻的休闲面料。优雅是从骨子里真正流露的本真,而不是外在的浮华表面。

●古风点缀,恰到好处

喜欢张爱玲作品的朋友一定都会记得她那篇文字间氤氲着怀旧气息的《更衣记》,她怀念那个旧时代的古雅传统服饰,在张爱玲那张手叉腰间的侧身照上,她一袭古典的清装衣裙,元宝领上精致的云朵盘扣,绣花绸缎的底上滚着沉静凝重的黑色镶边,这一身装扮赋予从来称不上美丽的张爱玲一种时代回溯的古老优雅美感。优雅的人总是张开双臂欢迎着美的新风尚,但也永远对古风有着比常人更情有独钟的留恋。大凡知性女人都喜欢让自己的服饰中带有古风的因素,因为通晓历史的她们很难不崇拜古人。这样的心理一定会反映到她们的形象中。 但这绝不等于穿古装出场。

●服饰中的礼仪

着装与场合的和谐

和优雅女人一起生活、工作的人都会知道她们对服饰礼仪的严格遵从。当你邀请一位优雅女性赴宴或出席社交聚会时,她的第一个问题总会是:“能告诉我,我应该穿什么吗?”尤其是和职场有关的活动,她们努力让自己看上去符合职场优秀、称职人士的标准形象。 因为她们懂得工作时间不属于自己, 自己的形象是企业文化的宣言书,过于随意、无约束和突显个性的服饰是不善自律、我行我素、不够职业化的表现。

服装的礼仪很多, 一言以蔽之:在高档场合中,她们会让自己亦呈现高贵典雅的形象;如果是晚宴,那她们就会穿上一件精致的深色礼服,配以个性化珍珠项链和一双精致浪漫的高跟鞋,再拿上一款像装饰品般的可爱典雅的小手包,如是等等,不一而足。

文并供图/张乐华

●编者按

近日,一直致力于国际女性素质培训研究的张乐华博士推出了新书《你的优雅价值无限》。该书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致力于告诉女性朋友如何呵护美丽、提升气质、修炼优雅、获得幸福的书,书中作者详细讲授了如何用优雅的行动来兑换优雅无限价值的秘诀。

我们在此节选了《你的优雅价值无限》第三章“衣鸣惊人——穿出的风景线”的部分内容以飨读者。文章有删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优雅女性 着装 服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