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顶级珠宝展严防大盗闹出“故事”

2011年06月17日 07:41
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江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晨报记者 江华

重达25克拉的缅甸鸽血红、近亿元的翡翠套件……昨天,为期4天的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揭幕,一批近亿元的天价珠宝惊艳亮相。为防“故宫飞贼”之类的大盗前来搅局,主办方透露,此次已动用人防、技防、犬防在内的“三防”布下天罗地网,其中参观者须提供二代身份证并经联网查验方能入场。

25克拉鸽血红全球首秀

此次珠宝展设在新国际博览中心的E6、E7馆内,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是中国大陆上半年规模最大的珠宝行业盛会。

E6馆一个玻璃方盒内,一枚鲜红透亮、鸽蛋大小的红宝石钻戒引人瞩目。展商陈经理介绍,这便是首次到沪的25克拉鸽血红。“这颗宝石目前的主人,是在宝石界极富盛名、有着100多年宝石经销史的印度鲁尼亚家族。”

陈经理表示,这颗“宝石王”目前估价约7800万元人民币,但仅限展出,不会现场出售。

二代身份证联网查验

如此重量级的珠宝登场,是否会招来“江洋大盗”光顾?珠宝展承办方一名负责人透露,展方早已有备而来。一共动用了安保、特保、特警等150余人,有的场内巡逻,有的场外站岗,有穿制服的明岗,也有着便装的暗哨,可为天罗地网,里外三层。

高科技防盗设施也被展方启用,记者进门前在领取申请表后,便被要求填写个人详细信息和身份证号码,在领取进门卡时,记者的身份证被仔细核对,并放在一个方形读卡器上照了一下。工作人员解释,除了核实是否为本人使用,二代身份证的信息还会被读取,并传送至公安系统查验,如有相关犯罪记录将被锁定,将被拒绝入场。

进门时,记者进门卡的二维识别码被读取,身份证被再次核对。记者看到,正前方6道入口都有摄像头监控,右侧还“埋伏”了另一排8个探头。展方介绍,每个进场参观者在门口都会被跟踪摄像,并留存正面清晰影像。而且整个场馆密布了120多个探头,不留任何监控死角。“2008年我们在沪举办珠宝展,结果一伙国际珠宝大盗忽然出现,当时一些贵重珠宝被使用‘调包计’偷走,结果就是靠着录像,仅数天后这伙大盗就落了网。之后我们在沪连续两年的珠宝展都实现了‘零案件’。”承办方这名负责人介绍。

大批珠宝如何过夜?展方说,到了夜间,所有贵重珠宝将被打包封存至特殊的集装箱柜内,由荷枪实弹的特警和巡逻犬彻夜守卫,让大盗无懈可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珠宝展 故事 展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