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泾县,水墨汀溪“原生态·处女地”露出芳容

2011年06月29日 05:05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水墨汀溪打造原生态景区。

四面环山,溪水长流,丹青水墨,如诗如画,能量天地,水墨汀溪。水墨汀溪,背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寿纸”原产地,是皖南最一片原生态“天地净土”,是地处绝佳“北纬30°”能量带的能量天地。

6月27日上午,安徽省泾县“水墨汀溪风景区”举行了隆重的开园典礼。水墨汀溪这片“原生态·处女地”正式面世了。有世界双笔王之称的顾浩君先生为开园“双笔点晴”。当天,记者随着几千游客的队伍沿着长约5公里的“两不厌游线”一探了她的“究竟”。

一区“七溪廊”桥,名家程客真所题“南山福地”四个大字抓人眼球;百米“风情林荫道”漫步,别有情趣。二区南山寿道,天地廊区。三区六溪曲桥眺望对岸孙猴王山峰;“子午廊”呼应天地;百米“天险石壁道”形成儒佛道寓意;中段“镇溪之石”石面刻有“世界双笔王”顾浩君亲笔题书“水墨汀溪”;山路奇石,修心漫步。四区亲水南山,亲水区清澈透明,被称为“生态璞玉”;沿线所设便利小茅屋,别具一格,与自然和谐一体。五区山涧溪流,云水禅舍。两不厌坊品,林荫竹道信步,好不惬意。六区水墨天地,别致景观。“水墨倚栏情”处小憩,“水墨溪水滩”中戏水。七区山村民居,农家饭庄品味纯粹徽派山区菜系佳肴。八区动感体验。激情漂流,畅快无比;空中滑翔,放飞心情;悬崖蹦极,挑战极限;天然泳池,天人合一。九区南山民宿,农家客栈。品汀溪兰香,尝农家土菜。

进入景区走石子铺成的步行道,沿溪戏水留影,静悟小憩,悠闲自在;回头坐观光车走观光旅游车道,沿路观光兜风,和着音乐和山风,清新自然。

水墨汀溪在“打造生态景区”的基础上,以传承儒道佛等经典传统文化为轴线,主推“能量汀溪”、“养生修身”、“健道岁寿”文化。让游客不仅身体上得到休闲,而且心灵也得到洗礼和净化。     苏 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水墨汀溪 泾县 芳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