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

2011年06月29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四川内江万人齐唱《十送红军》

28日,四川内江,上万名干部群众共唱《十送红军》等红色歌曲,迎接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

这场由内江市委政府举办的红歌会,在“红歌响起”中拉开帷幕,共分为“岁月如歌”“祖国之恋”“红旗飘飘”“走向复兴”4个篇章,上万干部群众及部队官兵参加了演唱。《十送红军》《祖国颂》《长江之歌》等经典歌曲,将红歌会推向了高潮。

73岁的市民陈润德说:“我是从小听着革命歌曲长大,现在仿佛回到了那火热的年代。”(陈志强)

湖南:“风华正茂”讲述党的温暖

28日晚,“风华正茂”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晚会通过“峥嵘岁月稠”“一万年太久”和“数风流人物”三个篇章进行主体阐述,三个篇章也依次对应创业、建设和改革三个时期,以浓郁的湖南特色作为基调,立足湖南放眼全国,通过呈现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捕捉年轻一代党员的独特风采,用一个个真实感动,催人进的基层党组织,新老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串联起整台晚会,在弘扬革命英雄价值观的同时,也让观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带来的感动和温暖。(记者周楠)

 甘肃庆阳:依据民歌《绣金匾》新编歌舞剧献礼

在甘肃省唯一的革命老区庆阳市,一台依据经典民歌《绣金匾》新编的同名歌舞剧同观众见面,向建党90周年献礼。

《绣金匾》是一首抗日战争时期流行于陕甘宁边区来传至全国的民歌。新编歌舞剧《绣金匾》以绣荷包、绣红旗、绣金匾、新绣金匾为故事载体,讲述了1934年至1936年春天发生在庆阳革命边区的故事。

歌舞剧《绣金匾》背景音乐大量使用了民歌《绣金匾》的节奏,声光电的舞台效果,富有当地特色的布景,加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整场演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记者屠国玺、王衡)

 河北:内画作品献礼建党90周年

河北衡水内画大师张汝财近日创作完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系列肖像内画,并带领徒弟创作了“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系列内画,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

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系列肖像内画选自每个领导人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精彩瞬间的10种形象,分别绘制在高7.5厘米、宽4.5厘米、厚2厘米的10件天然水晶折方壶中,共40件。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系列内画人物图像来自于2009年9月中宣部等11部门联合组织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目前,他们已精心绘制出钱学森、李四光、杨利伟、左权、任长霞、常香玉等。(范世辉、王贵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