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聚万科·五玠坊共话高级住宅

2011年06月30日 07:31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国际建筑及空间设计师芦原弘子日前与国内建筑界专家济济一堂,参与万科·五玠坊举办的首场论坛 “建筑师眼中的高级住宅”。

芦原弘子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为国际政要、名流明星设计高级住宅的理念心得,她在中国的首个重要合作作品万科·五玠坊住宅设计的理念引起大家的共鸣:高级住宅不仅是高品质的房子,更承载了生活、亲情和友情;它内含一份精神寄托,营造居住者内心的宁静;它不仅是精致、精心,还有很多精简……

万科对于中国住宅发展的人文倡导、人性化与高品质的双重追求,与芦原弘子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她携手?文彦等一群国际设计大师们聚集于万科·五玠坊,一同将国际高级住宅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手法赋予万科·五玠坊。

芦原弘子在设计中全面介入建筑、室内、家装、家具等各个领域。她认为,高级住宅设计是一个整体,让建筑的内、外空间达到和谐的平衡最关键,尤为重视立面和整体协调。她认为好的房子就是令居住者想回家的房子,她特别重视平面方案与实际设计以及两者之间的贯通,如私密区与公共区的划分和过渡,风、光等自然因素与室内的关系等等。芦原弘子创造了 “五感设计”,通过视觉、触觉、听觉、味觉和嗅觉的感官体验来打造空间营造放松、愉悦的氛围,让身心舒展开来。

万科·五玠坊占地10万平方米,有几十栋低层建筑,在建筑的外观上她创新出“有表情的立面”,运用先进技术和陶土百叶、瓷板等高级材质,使建筑的外貌产生丰富的动感变化。在内、外空间的设计上她也做了相当灵活的处理,超大阳台可以呈现室内、室外、半室外的种种状态,满足私密、共享、亲近自然的各种享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