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持续降雨旱情缓解

2011年07月03日 16: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日专电(记者张丽娜)内蒙古著名的旅游胜地——呼伦贝尔大草原近几天持续降雨,缓解了当地严重的旱情。

从6月30日傍晚起,呼伦贝尔市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使呼伦贝尔部分地区的旱情有所缓解。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以小雨为主,降雨量在3毫米—10毫米左右,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的牧区和林区,对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7月2日,呼伦贝尔又迎来阵雨。

据了解,过去一周,呼伦贝尔市气象指数达到特旱,其中新巴尔虎右旗的旱情尤为严重,从入春以来到6月27日,这个旗累计降水量为12.9毫米,为历史同期有气象记录以来(即1957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年,比1961年还少1毫米。据气象部门介绍,这种干旱属于50年一遇,旱情属于特旱。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届时将使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