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米茄荣耀见证 “阳光动力”太阳能飞机完成跨国飞行

2011年07月07日 13:47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在持续飞行12小时59分钟、480公里之,不依赖燃料、仅靠太阳能驱动飞行的HB-SIA“阳光动力”原型机于5月13日21时39分在布鲁塞尔安全着陆。“阳光动力”的凯旋归来受到无数群众和大量媒体的热烈欢迎。

飞机以完美之姿平稳着陆,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伯格(André Borschberg)摘下头盔,推开驾驶舱门,伸直双腿,走上地面,依次拥抱所有的地面人员。

“一切按计划进行,堪称完美。电池电量充足,如果它们的容量再大一些的话,甚至都能在着陆后给电网供电了……除了着陆布鲁塞尔这个伟大的欧洲都市,这简直是此次飞行最令人振的消息!”

在安德烈-博尔施伯格的操控下,“阳光动力”于5月13日8时40分从瑞士佩耶纳机场起飞,遵循预先设定的飞行计划飞行。飞机首先从阿尔萨斯上空飞过,飞往南锡和梅茨,然后飞越卢森堡大公国,最后到达比利时,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的2号跑道着陆。

在飞行过程中,首席执行官兼项目合伙创始人安德烈-博尔施伯格说道:“这是一次飞行壮举。起飞时遇到了一个小挑战,由于空中交通问题,我们必须迅速起飞。最后,我花了一点时间让一切都有条不紊,然后渐渐平静下来。起飞时遇到了一点东北风,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在飞越法国和卢森堡之后,能够在欧洲的中心——布鲁塞尔着陆,兴奋之情难以言表。能够在无燃料、无噪音、无污染的条件下完成飞行,在实际过程中没有对环境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这为我们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安德烈-博尔施伯格着陆布鲁塞尔步出驾驶舱时说道。

“阳光动力”创始人和主席伯特兰-皮卡德在着陆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飞行的完美表现其实早在我意料之中,因为我对安德烈和地面人员有充足的信心。”

欧米茄诞生于1848年,隶属于全球领先的钟表集团斯沃琪集团。160余年来,欧米茄已成为卓越、创新和精准的代名词。忠实于品牌本源的先锋精神,欧米茄持之以恒,在体育计时、精准技术和外观设计等诸多领域内矢志创新,不遗余力推动制表技术的进步和制表历史的发展。正是这样的创新精神,引领欧米茄潜入深海,遨游太空。长久以来,通过与高尔夫、有舵雪橇、赛艇、田径和游泳等顶级体育赛事签署的众多合作伙伴协议,欧米茄积极提升体育计时的精准表现,力求尽善尽美。自1932年起,欧米茄已连续24次荣膺奥运会指定计时重任,最近两次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直至2020年的奥运赛事上,欧米茄将同样屡此重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