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宾80后女孩出售时间 一个月售出近70个小时

2011年07月19日 0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卖时间的女孩﹄蒋智慧

今年6月17日,华西都市报以《宜宾80女孩网上卖时间》为题,报道了一位宜宾女孩通过出售自己的空闲时间进行创业的故事,引发网友关注。

一个月过去了,她过得怎么样?“生意”还好吗?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出售时间的女孩蒋智慧,她大方地讲述了一个月以来的酸甜苦辣,以及几度想要放弃的心路历程。

过程还算顺利共售出时间70小时

“从接到第一单生意到现在,正好一个月,我得到了1000多元收入。”蒋智慧告诉记者。按照她当初定下的半小时内10元、1小时内15元的收费标准,换算下来,这一个月,蒋智慧共售出了近70个小时的时间。

在论坛上发帖后不久,蒋智慧就接到了第一单生意。“客户在赶集网上看中了一款二手手机,他本人不想去交易,叫我替他去买。”蒋智慧对自己的第一单生意记忆犹新。她按照客户的要求买到了手机,并收取了10元的服务费用和4元的交通费。

蒋智慧回忆,这一个月来,她帮客户买过东西、办过证、送过花、还陪一位大姐聊过天。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虽然偶尔也有人来电骚扰,但我都礼貌地把他们打发走了。”蒋智慧说。

对这一个月的经历,蒋智慧表示,“还是有些累,但自己很感兴趣,并没有感觉到辛苦。”

遭遇发展瓶颈曾一度感到很迷茫

“每每看过成功人士的坎坷经历,看人家从白手起家到荣登福布斯富豪榜,心中激情澎湃,梦想再次被点燃!”在日记中,蒋智慧这样写道。这是她创业时心情的写照,也是她顶着周围许多人的非议,将“出售时间”这个想法付诸实施的动力。

从最开始到现在,蒋智慧的创业“算是”打开了局面,生意虽谈不上很好,但还算可以接受。她照着客户的要求,努力地做着每一件事。客户对她的服务虽没有明确评价,但时不时有回头客。

一个月下来,人们对她出售时间的看法有了一定改变,但“精神支持”者居多,愿意“同路者”很少,她基本上是“孤军战”。有人甚至认为卖时间很离谱,不会有人来买,她感觉自己遭遇了发展的“瓶颈”,有些迷茫。

“有时,我也想过要放弃,但想想还是坚持下来了。”蒋智慧说。现在她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毕竟自己做了一件他人没做过的事情。

面临主要问题是缺乏清晰的定位

目前,蒋智慧仍然按部就班地推进着自己的创业计划。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她表示会继续将出售时间这个“工作”坚持做下去。

蒋智慧说,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对“出售时间”缺乏一个清晰的定位。对这个项目怎么继续?她心里没有谱。

前几次经商失败的经历,让蒋智慧现在做决定时慎重了许多,她表示自己会努力做好每一单生意,认真进行总结。

“只要有客户联系我,我就会将这个事情做下去。”蒋智慧说,自己现在“心态蛮好”。

网友支持“想法”但认为执行有难度

“她这个事情就是搞起耍,不可能做多久。”网友“阿牛”分析,“卖时间”原本就是个概念。

“我以前看过一部电影,叫《跑腿公司》。卖时间,其实就是跑腿、代办,就相当于是快递公司。”网友“JOY”分析,这个卖时间的女孩思路值得学习,但是要想当成工作来做,有点玄。不过,他很认可这个女孩的想法。

“支持新的思路,但要慎重。”“无所谓,就当是个秀。”网上的声音中,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卖时间”的想法很好,但执行起来很有难度。

文/图本报记者何文宗见习记者蒲康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