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宾开辟学生出境绿色通道

2011年07月19日 0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伴随着暑期出境高峰的到来,办理出入境的人逐渐增多,特别是学生出国游和出国留学等重要情况加大了工作难度。针对这一状况,宜宾市公安局昨日正式开辟暑期学生办证绿色通道,为广大学生出行提供服务。此外,宜宾市公安局还推出了办证服务引导、现场提醒、寄送证件等一系列便民活动,为市民暑期出境提供便利。

据介绍,翠屏区的办证学生或家长需携带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和出境事由相关证明即可在宜宾市公安局办理出境手续。其他各区、县学生或家长在相关区县公安局出境管理处办理即可。整个办证过程需经过填写中国公民因私出境申请表、现场采相、办理和缴费等相关程序。

“15个工作日之,办理者即可领取相关出境手续。”宜宾公安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学生绿色通道办理出境手续,比正常程序要节约近半个月时间。目前,已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和办理出境手续,即将迎来办理高峰。

“为方便民众办理出境手续,我们专门启动了暑期延时办证服务。”刘毅告诉记者。据介绍,暑假期间,宜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每天延时一个小时下班(上午半个小时,下午半个小时),周六、周日的时候,每天抽出半天为市民提供办证服务。本报记者何文宗见习记者蒲康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