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宁送罗格“奥运点火鞋”

2011年07月28日 02:57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李宁送罗格“奥运点火鞋”

  李宁先生将北京奥运会点火时穿着的鞋赠送给罗格先生作为礼物。

本报讯 27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26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纪念砖揭幕仪式在瑞士洛桑举行。在仪式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者李宁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点火时穿的鞋子送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随,罗格将这双珍贵的鞋转交给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当天的博物馆纪念砖揭幕仪式上,鲍威尔、伊辛巴耶娃和张怡宁也到现场,为活动造势。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夸父追日式”的点火仪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李宁将当时点火时所穿的鞋送给罗格。随后,罗格将这双鞋子交给奥林匹克博物馆。谈到将自己非常心爱且具有纪念意义的鞋子送给罗格,李宁说:“希望把中国、把北京奥运会的记忆留在奥林匹克博物馆。”

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馆藏展品1万余件,其中包括第一届奥运会至今的历届珍贵文物,每年吸引超过25万名参观者。李宁说:“作为一位曾经的运动员和奥运冠军,我对奥运有着很深的感情。在我很小的时候,奥林匹克精神就深深地影响着我,鼓励我最终成长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和奥运冠军。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分享这种影响,体验奥林匹克精神带给生活的改变,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一个很有效的途径。”

伦敦曾于1908年和1948年举办过两届奥运会,2012年将是这座城市第三次举办奥运会。李宁还为伦敦奥运会送去了祝福,他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让我想起2007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的时刻,整个中国都沉浸在兴的期待中。从北京到伦敦,一周年倒计时即将开始,作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点燃者,衷心祝愿伦敦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李宁 开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