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意婚礼更受追捧

2011年07月29日 08:0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任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 任翀)以“爱·创意”为主题的2011上海现代婚博会秋季展将于下月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如今,大热天结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更有不少准新人认为,高温下的婚礼“热点”更高。正因为此,记者昨天从本次婚博会主办方处了解到,“创意”已成为“热婚”的新主题,众多婚庆服务企业将联合推出四五十场最新的实景创意婚礼,方便准新人们“驳样”。

据了解,如今的婚礼“创意”从婚庆准备期、婚礼现场布置一直延续到新人的全身“行头”。比如,新人对婚纱摄影的选择已经不再简单地选择 “影楼”或“工作室”,价格也不是选择的最关键因素。新人们俨然成为摄影作品鉴赏家,使得大牌影楼和小众工作室纷纷以作品说话,通过引进高超摄影专业的摄影师、不断增加礼服数量、建立摄影实景基地、开发独家外景地等举措增强自身的硬件实力。而在本届现代婚博会上,除了20余家拥有“特型”造景和造型艺术的影楼集体亮相外,来自韩国、日本等地的摄影企业也首次加盟,欢迎准新人去当地边观光边拍婚纱照,提前感受“蜜月”。

同时,新人在婚礼上亮相的造型也成为判断是否有创意的重要标准。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婚礼新娘的化妆造型已逐渐呈现时尚化、主题化,夸张的浓妆已淡出新娘的最爱。眼下,新娘彩妆更强调多变的色彩,特别是水果色系、珍珠光彩的妆面将大行其道,而各种趣味主题的彩妆风潮也成为一股令人无法忽视的趋势。化妆造型师将更着重与婚礼主题的呼应,以饰品与婚纱的搭配打造出具有时尚感的甜美新娘。甚至还有大胆的设计师推荐新人使用“白头套”作造型,寓意“白头偕老”;也有新人请来化妆师将两人 “迅速变老”,向来宾展现“少年夫妻老来伴”的场景。

此外,无烟婚礼也逐渐兴起。随着“禁烟令”的深入,上海现代婚博会联合上海婚庆行业协会、上海健康所、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共同倡议新人举办 “无烟婚礼,拥抱健康”婚礼:婚礼现场不摆放卷烟、新娘不向来宾敬烟,不送和收卷烟作为礼品。不少新人觉得这一倡议很有意义,将敬烟环节改为点蜡烛或赠送绿色植物,推崇更加健康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婚礼 新人 造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