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在西藏,眼在天堂

2011年08月10日 18:36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果你不去西藏,就永远不知道中国的西部究竟有多美。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让人感动的不仅是它洁净的蓝天、柔软的白云、圣洁的雪山、醉人的湖泊,还有飘扬的经幡、虔诚的一步一叩首的朝圣者。它安静、超凡脱俗的纯净,就连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

神圣西藏:转经筒、磕长头、经幡

走在拉萨的街头,随处可见手摇转经筒的藏族同胞,他们从我们的身边擦肩而过,嘴里不停地默诵着“六字真言”,汉文读音是“唵嘛呢叭咪吽”,别看就这么短短的几个音节,却包含了藏传佛教许多深远而又神秘的内涵。这浓缩了今生来世的一切祈愿,让这个离太阳最近的民族笼罩在一片神秘的宗教氛围中。

无数的朝圣者,从自己遥远的故乡开始,用骨肉身长丈量着道路。他们神情专注,三步一磕头,一次次地俯伏,又一次次地站起,嘴里不停地念诵经文,每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路人无不对他们产生敬畏之心,他们是西藏最美丽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藏民相信的是轮回。据说每当经幡随风飘动一次,就是向上天传诵一遍经文,以求来世的福祉。五彩的经幡,常常是一丛丛、一串串、一片片地有秩序地固定在门首、屋顶、房头、堤岸、祭台、山口等高处,它们在大地与苍穹之间起伏飘荡,构成了一种接天连地的景象。一刹那,或许你真能感应到哗哗作响的经幡与离得很近的蓝天白云之间有一种默契的交流。心境,随之高远而空旷。

纯美西藏:蓝天、白云、雪山、湖泊

天高地远是一种辽阔的美,衰草连天是一种苍茫的美,连绵雪山是一种高峻的美,高原湖泊是一种惊艳的美,蓝天白云是一种纯净的美,苍鹰翔空是一种孤傲的美。

在蜿蜒起伏银妆素裹的念青唐古拉山巍峨挺拔且柔韧温存的臂弯中,一片辽阔浩瀚的纳木错湖接天连地,深蓝色的湖面上闪烁着圣洁的光泽,淡蓝色天穹铺满了大片大片的洁白云朵,它们立体地镶嵌在宝镜般的湖面上,犹如在天地间悬挂了一幅无懈可击的完美画卷。

【大通旅游推荐线路】

西藏拉萨 纳木错 日喀则 双卧十日 5880元起西藏拉萨 林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日喀则双卧十三日 7780元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西藏 height 天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