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平顺:“十二五”投资32亿元发展生态旅游

2011年08月21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金小茜)拥有“红色西沟”“太行水乡景区”等旅游名片的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十二五”期间将投资32亿元,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这是记者从20日在京举办的中国·长治平顺太行水乡第五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赛暨第二届低碳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平顺县举办的旅游文化节,旨在倡导低碳旅游发展模式,由长治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主办,将开展第五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赛、国际风筝邀请赛、千名驴友徒步穿越通天峡、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

近年来,平顺县将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加快红色、绿色、古色旅游发展,已形成生态休闲游、自驾探险游、红色经典游、乡村民俗游和历史文化游五大旅游线路。平顺县旅游局局长段志岗告诉记者,该县“十二五”期间将投资32亿元,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他还透露,平顺县今年已启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申报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平顺县人民政府、山西煤销集团长治有限公司、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三方签订了总投资18亿元的旅游开发投资协议,未来五年,将对平顺太行水乡、神龙湾、红色西沟进行旅游开发。

平顺县位于太行山南端,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名县、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全县拥有1500余处文物古迹,其中“国保”10处,有太行水乡、天脊山两处国家4A级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