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提升宝宝四维学习能力比单纯智力发展更重要

2011年08月22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专电(记者齐中熙)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王穗芬教授说,0-3岁是学习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全面学习能力的整体提升——包括宝宝的“观察力”“思考力”“活动力”和“抵抗力”等四维学习能力,远比单纯智力的发展更重要。

王穗芬在日前由辉瑞营养品部组织的全国巡回“惠氏爱儿课堂”上说,宝宝生而具备学习的欲望和潜能,宝宝的学习能力分为“观察力”“思考力”“活动力”和“抵抗力”四大关键维度。宝宝主动地去看、接触世界,然由观察产生兴趣,展开思索,并在此过程中了解、学习知识。同时,通过肢体动作,进行互动与表达。

“这一连贯的学习过程得以实现的前提是,宝宝拥有良好的抵抗力,能适应不同环境和季节,探索学习的过程不会因经常生病而间断。”王穗芬说。

她说,四维学习能力的提升对于宝宝的成长意义重大。但很多父母在宝宝的培养过程中,却往往忽视了这一部分,以至于错过了宝宝学习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父母需要采取科学的理念和方法予以引导。同时,合理安排宝宝的膳食同样重要,遗传基因和营养共同决定了宝宝大脑结构的潜能。

据悉,2011年8月起,惠氏爱儿课堂率先在上海启动,北京系第二站,之后还将陆续登陆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长沙等国内大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学习能力 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