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生生 逾亿珍稀珠宝巡礼惊艳昆明

2011年08月26日 08: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周生生集团副总经理周允成先生

近日,周生生继推出全新品牌形象“ALifetimeofJoy愉悦时刻”,于昆明金格百货时光店和顺城购物中心举行了珍稀珠宝巡礼和国际珠宝品牌荟萃的活动。本次展出的珍稀珠宝由周生生精心挑选,价值逾一亿五千万。珍品包括多颗颜色罕有鲜丽的彩色钻石,也有多种不同花式车工切割的非凡钻石。单是其中一颗椭圆形的钻戒,主石重达12.01克拉,价值高达886万人民币。珍品之中也包括多件价值连城的翡翠珍品。

据了解,活动仅在昆明、杭州、北京、沈阳四个城市展出。在巡展之前,周生生集团副总经理周允成先生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揭秘周生生此次珠宝巡礼和近年来珠宝行业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周生生这次珠宝巡礼活动有何特点?

周总:此次展出的高级珠宝品牌包括来自意大利获奖无数的StefanHafner,多年来深受国际名人及皇室贵族的青睐;意大利的StaurinoFratelli,运用不同的颜色营造出强烈的对比及层次感,引领钻饰新浪潮;意大利的MarcoBicego善于运用不同形状和颜色宝石,把饰品营造出丰富的效果,创意无限。

另外,还有周生生原创品牌的艺术珍品,包括比利时钻石博物馆系列、LaPelle珍珠系列和品牌标致系列「YúYú」,以及多件首饰设计比赛得奖作品。

华西都市报:近年来,周生生飞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你觉得有哪些因素?

周总:成功的秘诀在于三个方面:一是坚守中西融合的品牌路线,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珠宝体验,开设了不少旗舰店,从传统的24K金饰、结婚钻戒、来自欧洲的18K饰品以及价值不菲的高级珠宝,一应

俱全。二是利用香港优势,善于吸收最新最快的潮流和趋势,成为我们设计的创意源泉,从而在产品的时尚方面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三是周生生地处中外贸易中心——香港,我们致力于国际级品牌形象的打造,和产品性价比的控制。

2011年周生生会成为澳大利亚著名矿业公司必和必拓的钻石毛坯的看货商(即能拿到没有切割的钻石毛坯),这是从2005年我们跟戴比尔斯的合作以后,第二个战略性的部署。这非常有利于周生生核心竞争力的强化。

华西都市报:你如何评价大陆的珠宝市场,增长的空间有多大?

周总:拿周生生的业绩来说,我们在大陆的销售占到全部生意的4成,而香港、台湾地区的6成中又有4成来自于大陆的游客,大家可以看出大陆的消费潜力有多大。

从品类上来看,钻石饰品的需求量逐年递增,上世纪80年代中国消费者以购买黄金为主,而目前的销售中8成是非黄金。预计来年将以珠宝镶嵌饰品为发展的重点。随着大家对高级珠宝珍稀性和收藏价值的看重,我相信中国的高级珠宝市场也会呈现非常好的增长。

本版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陈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周生生 珠宝 昆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