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哪儿网旅游团购走进平顺 深度挖掘中国旅游资源

2011年09月12日 01:55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传媒时代,品牌效应日渐重要,“酒香也怕巷子深”成为共识,身居太行山脉的平顺县感受得尤为深切。虽然这里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4处太行山最美的峡谷,1566处文物古迹,10处国宝……但如何让更多人知道它的美丽是个难题。经过专家会诊和外出考察学习,平顺选择了一条与当下消费者距离最近、推广效果最直接的方式--网络推广。通过去哪儿网旅游团购“0元抽奖活动”,同时在网站首页、官方微博进行立体推广,帮助平顺旅游迅速提升了知名度。

活动专题点击量超10万

去哪儿网的旅游团购频道将青龙洞景区、九天圣母庙、金灯寺、神龙湾(井底)景区、天脊山风景区、太行水乡六个平顺景区门票进行打包,发起 “免费送你游-山西平顺任你抽”活动。活动一经上线迅速激发网友兴趣,不到一周时间内活动专题点击量超过10万,有效参与人数达到5450人。与此同时,去哪儿网官方微薄展开了平顺旅游推介,活动覆盖31万粉丝并置顶7天,转发数198条,活动之外,预热4条景点攻略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共转发434次,评论近500条。

线上推广活动结束,去哪儿网的几位工作人员还与来自全国的90余名记者一起参加了“山西平顺好风光,休闲体验采风行”活动,从自然风光到人文艺术,从红色文化到百姓生活,全面认识了藏身于太行“闺房”中的平顺。此次采风行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漂流邀请赛、国际风筝邀请赛、名人名家太行金秋笔会、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民俗文化展演、摄影家眼中的平顺风光摄影展、上党名吃名品展、招商引资洽谈会、千名驴友徒步穿越通天峡等十余项。

网络营销推动城市旅游经济增长

记者团分组参与了主题为“体验低碳生活,领略梦幻山水”的平顺太行水乡第五届全国新闻记者漂流邀请赛暨第二届平顺低碳旅游文化节活动等体验。几天时间内,去哪儿网几位工作人员全面体会到了比图片和文字更真切的“雄、奇、险、秀”。“要是开敞篷车来就好了”,当观光车行驶在“太行天路”时,车内频繁响起按下相机快门的声音。为了记录眼前的美景,很多人不得不仰头从窗户里试图看到天路下的全貌。即使阻挡住镜头玻璃让人略感遗憾,但这已经给车内的人很大的震撼。“太行天路”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路,还是一道景观路,看着两边的峡谷与岩石峭壁,采风团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赞叹开辟这样一条道路有多么不易。“平顺县有潜力成为和国际国内一流景区比肩的旅游目的地。”采风过程中很多记者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随着中国进入互联网化时代,作为关系城市宜居生活指数、招商引资环境的旅游业,也开始投入到网络营销阵营,通过极富个性的旅游产品推广自己的城市,像平顺一样将旅游资源与团购模式结合的案例会越来越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认为,旅游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良好载体,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反映了城市营销的水平,通过互联网模式售卖旅游卡、景区通票,可以看作借旅游推广城市品牌的全新尝试,它可以帮助城市完成“目的地网络营销”、“景区电子商务”等工作,既能推广城市品牌还能带来大量游客,推动城市旅游经济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平顺 旅游 去哪儿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