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梅岛:纯净自然 全方位享受泰式休闲风

2011年09月14日 05:1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苏梅岛的形状像一个鹅卵石。最外围靠海的一圈是沙滩,沙滩是数不清的酒店,肩并肩一字排开,争奇斗艳。酒店后是环岛马路,几乎没有红绿灯,于是便没有警察。马路后是茂密的树林和高高的椰子树,其间散落着一些潦草搭建的砖房,或只有一个灰顶棚的小卖部,摆着几听可乐,这就是当地人的家和店铺。纯净自然的苏梅岛,是泰国第三大岛,在这里,日子总是如此悠闲。

在这座岛屿上待上几天,是极其惬意的事。许多人会选择待一整天在海滩附近游玩,或是留一天搭船前往附近的龟岛、帕安岛或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等岛屿游玩,然后再在苏梅岛上安排一天其他活动。苏梅岛的山区有许多好玩的活动,比如骑大象、猴子表演等等。苏梅岛的海上独木舟探险之旅已愈来愈流行。虽然不及普吉攀牙湾的海上独木舟之旅,还是有其独特迷人之处。位于苏梅岛北方19里处的安通海洋国家公园,有50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群,这里有许多天然岩洞、与世隔离的白沙滩、珊瑚礁群及各式各样奇形怪状的岩石,都可以利用简单的独木舟安排团体前往探险。

如果你是一个潜水爱好者,那苏梅岛同样是个理想的地方。苏梅岛附近最受欢迎的潜水地点在龟岛,附近潜入水里的岩石表面覆盖着海绵、海葵及珊瑚,有许多地点适合各种级数的潜水探险。海底能见度为20~40公尺,有丰富多样的海洋生态,包括梭鱼、鲈鱼、玳瑁龟,有时还会出现温和的鲸鱼鲨。想要寻求更刺激的冒险,那不妨试试深海潜水,到达16公尺高的天然岩壁裂缝,潜水者可以顺着岩壁爬升。在帕安岛北部海域有丰富的梭鱼、鲸鱼鲨等,有时还会出现一些鱼类稀客。在安通海洋公园附近海域有许多岩石岛屿,因此有许多绝佳的潜水及游泳地点。最好的地点是公园最北边的Wao岛,这里落下的岩石创造出数条可以游泳穿越的水道,而最有名的莫过于是柔软优美的珊瑚了。

在岛上的主要街上,可以找到许多好玩的事物。大部分的活动都集中在查汶海滩,令人眼花缭乱的餐厅、pubs、迪斯可舞厅及俱乐部等等,都位于主要的海滩道路上。沿着街道逛逛,可以看到许多地道口味的意大利、德国、欧式餐厅和泰式美味的海鲜BBQ,随处都可找一家小酒吧伫足,小酌一杯清凉的啤酒,看着人们往来穿梭在咖啡店之间。喜爱跳舞或音乐的,不妨在沙滩上盛名的露天PUB感受现场的LIVEBAND,享受摇滚乐点燃的年轻激情。

Tips:

10月1日、2日、3日,成都均有直飞航班可达苏梅岛,4晚5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