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办旅游联名信用卡 成出游新趋势

2011年09月14日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黄倩蔚 通讯员/蔡婷婷 实习生/罗瑞娴)近日,广东又一张旅游联名信用卡出炉。据悉,该卡由南湖国旅与中国工商银行携手推出,成功申请联名卡的市民不但可享受到5至7折的旅游报名优惠,还可享受到生日旅游优惠、会员日优惠、旅游分期付款服务等多种实惠增值服务。

据介绍,“工银南湖国旅旅游联名卡”是一张银联标准信用卡,主要针对喜欢旅游的普罗大众,其持卡人将自动成为南湖国旅的VIP,在南湖国旅报名旅游线路可以享受到5至7折的优惠,以及享受到会员日优惠、生日优惠、旅游分期付款等多种实惠增值服务。与以往的联名卡不同,该卡更突出旅行社的阶段性旅游优惠,如持卡人报名10月出发的东南亚海岛游产品,最高优惠800元,报名9―11月出发的华东、北京、海南、云南等国内游线路,可享受到最高200元的优惠。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旅游业却持续火爆,银行业界对于旅游市场的形势非常看好,尤其是即将来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所以特意选择在中秋节前发布此联名卡。旅行社人士表示,虽然受到近期股市的影响,全球经济颓靡,但旅游市场却一路高唱凯歌,旅游经济成为经济学上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出游报名时选择刷卡消费,不少人在报名百元左右的旅游产品时也刷卡,从使用现金到刷卡已经成为了旅游消费的新趋势。“国内不少银行巨头已经意识到从行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发展到跨行业结盟,尤其与旅游行业的合作,不断开拓新客源,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已经势在必行。”

签证放宽

赴日自由行大幅增加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罗瑞娴)得益于个人旅游签证放宽,赴日自由行游客量大幅增加。记者近日了解到,部分旅行社的自由行客户比例已经上升到将近五成,签证新政的效果也已经开始影响国庆黄金周。据携程旅行网表示,国庆赴日旅游团队游将有明显恢复,而自由行市场则会大幅增长,成为赴日旅游最大的亮点和推动力。预计今年轻游客采用自由行方式前往日本旅游会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从9月1日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条件进一步放宽,签证发放对象将由过去的“具有一定职业地位及经济实力者”改为“具有一定经济实力者”,期限由15天延长至30天。自2009年,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游的增长非常迅猛。根据日本外务省的统计数据,2010年办理赴日个人游签证51748人,增长接近六倍;而2011年,尽管有地震的不利影响,截止到7月份,办理赴日个人游签证的人数已经超过35693人。由于看好自由行市场,国内一些旅游服务商已经把自由行作为一个主要业务大力开发,提高产品的丰富度和性价比,完善地面服务。产品中还包含了丰富的一日游、接送机、铁路票券等地面服务供客人选择以及签证代办服务,减少了自由行客人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新趋势 旅游 自由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