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光旧厂房变身音乐公园

2011年09月15日 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国内首个集生产、体验、消费、结算等音乐全产业链于一体的音乐主题商业街区——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将于9月29日盛大开园。

2009年,成都市确定利用东郊老工业区中的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旧址,将部分工业特色鲜明的厂区作为工业文明遗址予以保留,并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打造音乐产业基地。“修旧如旧,旧房新用”,感受城市变迁,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建筑的主要特色。它结合了计划经济时代工业美学与现代商业建筑功能,兼容并蓄了上个世纪50年代苏联援建的办公楼,本世纪初的办公楼,多层厂房和工业感十足的烟囱管道。在建筑改造上,更加强调空间的友好,避免工业旧址的距离感和严肃感。

比如跨度24米,层高16米的大车间,已被改造为影院和剧场;直径达16米的氢气罐,打造为国内一流视听空间;多夹层、多管道的厂房,化身为艺术展示殿堂;烟囱、传送带、锅炉等巨大构筑物围合而成的独特区域,已成为国内最具特色、各种音乐流派云集的音乐酒吧区;老的办公楼则被改造为国内惟一的设计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的标志性场地——成都舞台,作为目前国内独有的一个具有公益性质的专业户外现场演出场地,可同时容纳3000名现场观众,白天为市民广场,夜晚变身户外现场演播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音乐公园 厂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