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错卸妆油,美容不成反毁容

2011年09月15日 08:30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叶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用错卸妆油,美容不成反毁容

2011年9月15日第28版

分享到:

对很多女性来说,化妆卸妆是生活的基本护理步骤,毕竟关乎“面子”美丽与否。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并不是所有会妆扮的人都懂得该如何使用卸妆油,不少人还错把卸妆油当做是洗面奶使用,常常导致毛孔粗大、长痘痘、过敏等皮肤问题。那么卸妆油到底该如何使用?

不是人人都需要用卸妆油

有的女生认为即使只用隔离霜或者化淡妆也需要用卸妆油,否则脸上的妆就卸不干净。其实卸妆油通常只有像新娘妆之类的浓妆才需用到,一般的日常生活妆只需要选择适当的卸妆乳液或卸妆者哩清洁就足够了。而且卸妆油在清除彩妆的同时也会把角质带走,若每天如此卸妆,会过度清除角质层,使皮肤容易变得敏感脆弱。

双手是卸妆油最好的工具

很多人习惯把卸妆油倒在化妆棉上进行卸妆,这样不仅会在无意中加大卸妆油用量、造成浪费,还容易因为掌握不好使用化妆棉的力度和手法对脸部肌肤造成损伤。将卸妆油倒在双手手心,再以画圈按摩的方式进行卸妆才是最佳方式。

卸妆油不能省略洁面品

有些人在使用卸妆油之后,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洗面奶清洗了,将卸妆油等同于洁面用品。但是未经彻底清洗残留的卸妆油在皮肤上停留时间太久,会造成痘痘、出油等问题,尤其是油性皮肤及痘痘肌。所以最好再用洁面产品清洗一次,不要让痘痘有可乘之机。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叶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卸妆 妆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