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格丽125周年设计艺术展在京举行

2011年09月15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黄金及铂金手链

黄金及铂金手链

宝格丽黄金“Bib”项链

宝格丽黄金“Bib”项链

黄金“蛇”形手链腕表

黄金“蛇”形手链腕表

汤唯

汤唯

吴佩慈

吴佩慈

19月3日,“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举行媒体发布会及剪彩仪式。据介绍,本次展览以代表意大利艺术设计最高成就的约600件宝格丽珠宝为个案,解析了意大利艺术设计的风格特点以及发展脉络,同时也展示了意大利人的审美趣味和生活方式。这些艺术作品曾先在2009年5月于罗马和2010年12月于巴黎展出,此次在北京的展览是首次走出欧洲,展期延续到11月3日。当晚活动现场星光熠熠,不仅仅有来自品牌方和策展方的代表,城中名流也趋之若鹜,众多女星更盛装出席,但求一睹为快。汤唯以一袭紫红色隆重晚礼服搭配宝格丽经典首饰出席,艳压群芳;秀场常客吴佩慈讨巧地穿白色羽毛礼服,高贵典雅;裴蓓的单肩蓝色礼服颇为讨巧,搭配品牌经典蛇形手镯,甚是抢眼。

近期接二连三有奢侈品牌到国博办展,外界不禁感到好奇。据了解,这次的展览其实是以国家的名义进行的,早前中国文化部和意大利文化遗产部联合签署了为期五年的互换展厅协议,到明年初,中国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有一常设展厅,展示中国五千年文明。而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则有一意大利展厅。这次的“125年意大利经典设计艺术展”按时间顺序依次分为七个章节,讲述从19世纪后期打造的银器饰品到21世纪的独特风格,许多以往只出现在画册的价值连城的珠宝近在眼前,设计师的珍贵手稿也不吝展出,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要寻求“最刺激”的眼球效果,就绝对不能忘记去观摩那条镶有重达321克拉缅甸蓝宝石而艳惊全场的项链。

(文/黄嘉丽)

黄嘉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格丽 艺术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