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渝将联手打造八大旅游工程

2011年09月19日 09:33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重庆“一会一节”22日开幕

成渝将联手打造八大旅游工程

2011年9月19日第21版

分享到:

由重庆市旅游局和渝中区政府主办,中国城际旅游联盟、渝中区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都市旅游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将于本月22日至10月8日在重庆渝中区等主城九区隆重举行。

重庆市旅游局长刘旗介绍,为认真贯彻《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同步建设国际知名、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共同打造成渝旅游“新双核”,直接服务和作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成渝将联手打造“成渝旅游经济示范区”,以高品质、高品位、高起点为要求:重点实施八大旅游工程。

实施城际旅游工程。在主题活动方面,将依托城际旅游联盟,针对两地市民,积极开展“川渝亲上亲 周末大串门”城际互动主题活动;从2011年开始,两地组织各自的旅游企业,在两地商业中心广场,轮流举办“四川好玩 重庆好耍”旅游形象展示暨交易会;针对国内外游客,主动唱响“西部游 到成渝”、 “四川好玩 重庆好耍”主题活动,共同在国内外重要客源地市场开展宣传营销。

实施便捷旅游工程。协调交通部门,开设两地旅游集散中心直达火车站、汽车站的公共汽车;协调两地火车站,设立成渝城际旅游咨询点;协调铁路部门,在每班城际列车上设立旅游专厢,保证一定数量的旅游团队票。

实施诚信旅游工程,联手工商、物价等部门,针对两地共同推荐的旅游线路,公布市场指导价,坚决避免零负团费。

实施奖励旅游工程。打破行政界限,两地每年共同出一定资金,对参加成渝旅游线路的入境大型旅游团队,国内包机、包船、包专列的大型团队,且分别在两地星级以上酒店住宿一晚以上,可对组团旅行社出台奖励政策给予奖励。

实施维权旅游工程。双方整合旅游、工商、物价、质监等关联部门,共同制定旅游产品的服务标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积极建立“游客维权、异地投诉、当地认证、部门联动”的跨区域保障互动机制。

实施信息旅游工程。协调114、12301电话,完善旅游咨询;建立成渝城际旅游网,方便游客查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实现自助游客享受团队优惠价。

实施形象旅游工程。共同在国内外重要媒体上开展形象宣传。可共同在国内外大型旅游展会上统一搭建展台共同进行市场营销。

实施优质旅游工程。协调质监、工商等关联部门,以明码实价、资料清晰、优质服务为标准,向消费者建立优质旅游企业推荐、挂牌制度;两地联手,共同制定“川渝亲上亲 周末大串门”、“西部游 到成渝”、“四川好玩 重庆好耍”旅游产品服务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