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运动爱时尚

2011年09月29日 05: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Andrea Duran 美国垒球运动员 草绿色连帽长袖外套配搭全黑色短背心与七分运动裤,保持身体热量之余更是有型有款。

Asami Chiba 日本田径运动员 黑灰条纹长背心搭配浅混色运动裤已拥有十足的气场,随意的高发髻是亮点。

Joey Duck 英国短跑运动员 黑色V领长衫搭配牛仔图案的运动紧身裤,整体充满日常着装的自由感。

潮流兴全民健身,当运动成为一种时髦风尚时,我们该如何选择一套合身舒适又兼备潮流元素的运动套装呢?

潮流特选·明艳色彩是型格点缀

以舒适度与功能性为前提,明艳的色彩是你选择运动服装的时髦指标。选购时可倾向于一些荧光的亮色,如粉红色、青柠色、橘红色、橙色、水红色等,不论是单色单品或是混色单品,都是运动时入型入格的穿着推荐。

动感亮丽的橙红色跑步鞋,流露青春甜美的粉红混白色条纹短背心,独特印花图案的白色T恤,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运动服三要素

做任何运动之前,都最好先了解相对应的运动服装要点是什么,除了美观外,服装的安全性、功能性也不可忽略。

按照运动特点区分,不同的运动选择不同的服装。不同的运动服装会根据运动种类的不同特点来设置合身的剪裁。例如篮球运动,它的上肢动作幅度较大,所以篮球服在裁剪上比较宽松,领口和袖口也很宽大。如果你穿着篮球服打网球,则显得太过随意且不够优雅,会闹笑话的。

不同的运动服在布料的功能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大部分运动服装都要求具有吸汗、快干、透气的功能,而户外运动服装则会添加防风、防水、抗紫外线的功能。从加工工艺上来说,防水的功能,一般有承受水压的限度和浸湿的时间,抗紫外线效果也会随洗涤次数而减弱。所以,我们必须留意这类具有变化的数值,适时更换相应的运动装备。

不同运动的身体形态变化不同,服装的版型是依据变化设计的。跑步时,腿和臂的摆动幅度较大,服装宜选择无袖背心和短裤,以免与腿、臂造成摩擦。即使是跑步训练时穿长袖长裤,我们也会发现,运动服在袖口、下摆位置做了收口处理,这都是为了减少摆动和摩擦。另外,你也可根据运动特性来适当混搭其他衣物。例如,若你是一位登山爱好者,那么你在选择服装搭配时应该首先考虑运动装和牛仔裤。运动装柔软,牛仔裤弹性好、粗糙、厚实,易于爬山、行走,更能给人以刚柔并济的动感。一套合身、舒适又符合生活风格的运动服装,更能提升运动热情。

时尚衣橱

经典推荐·时髦加优雅是王道

这类大牌服装推出的运动系列,运用的时髦元素可谓经久不衰。设计师们巧妙地将日常服装的轮廓融入其中,显得年轻时尚之余,更让你穿上街同样优雅。

柠檬黄连体运动服:裸肩设计温婉可人,腰部用纤细的绳带扎出腰线,整体流露出时尚气息。当然,Low-Cut的设计可不太适合过激的运动哦,可内搭一件运动背心。

紫色运动套衫:胸前的数字LOGO运动气息浓厚。精致之处在于一侧的斜插肩上采用的晚装式长摆设计,这让它看上去个性又抢眼。

黑色短裤:融合了马裤的感觉,腿脚的扎口设计让裤型增添了线条感,使它的轮廓更加饱满。此类热裤日常穿着也相当百搭。

鸣谢/adidas for OYSHO、NIKE女子训练系列、PUMAReebok Classics提供部分图片及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运动 袖口 背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