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湛江南三桥建成通车 为南三岛旅游带来机遇

2011年09月29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广州9月29日专电(记者马晓澄)28日,广东湛江南三桥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南三岛这一全国第七大岛彻底告别没有对外陆路交通的历史,不仅将让十万民众告别世代摆渡之苦,也为南三岛旅游开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南三岛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面,南三岛总面积123.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9万多,是广东第二大岛,也是我国第七大岛。

“平常坐船过去要等半个小时左右,遇到人多时还要排队,整个过程下来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南山岛,现在开车十分钟左右就能登岛了。”湛江市民周俊宏高兴地说。

据了解,南三岛旅游、海洋、矿产、风力、港口等资源丰富,“南三听涛”作为湛江八景之一,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但由于交通限制,南三岛陷入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的恶性循环之中。

2005年9月,在政府的支持下,南三在外人员发起建设南三大桥。同年12月,九位南三籍企业家无偿捐资共6000万元建设大桥。今年1月份,大桥顺利合龙,正式通车不会向群众收取任何通行费。

大桥捐资者之一、湛江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说:“以前,南三岛十万民众因为海的阻隔而耽时误医、不能及时输送出鲜美的海鲜物产、不能让四方来客尽情领略海岛的风光人文……现在这些都成了历史。”

南山岛居民黄少华说,岛上不少家庭都是依靠男方耕作、打工等作为唯一经济来源,居民收入极低,因此热切盼望此次大桥通车能吸引更多投资,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三桥 岛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