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詹兆安:万宝龙一直都具有艺术DNA

2011年09月29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嘉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计时码表周年纪念系列白金限量90枚

万宝龙尼古拉斯凯世计时码表周年纪念系列白金限量90枚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嘉丽

图/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业界对话

人物简介:

詹兆安 (James T. Siano)———万宝龙亚太区主席及总裁,出生于美国纽约,现居香港。1998年被历峰集团(Richemont)旗下的万宝龙招至麾下,出任现职至今,负责万宝龙在整个亚洲区的业务及市场发展。

上周,万宝龙在广州的新店揭幕,詹兆安亲自坐镇。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谈到品牌多年来推广、支持艺术发展的方针,并指出如今在中国推广艺术是很合适的时机。

时尚圈如今有一个风潮,几乎每个奢侈品牌举办活动时,都想方设法地跟文化或者慈善扯上关系。詹兆安认为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品牌在做类似的艺术推广,证明其可行性,但万宝龙从1920年便开始实行,而且一直坚持至今,所以更具有艺术的DNA。品牌所支持的艺术活动非常多元化,但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应该是具有二十年历史的"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尤其今年的获奖者之一是来自本土的著名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他的声音曾被歌剧大师多明戈盛赞为"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优秀的男中音"。

詹兆安指出,艺术家获奖之不仅仅是获得特制的万宝龙墨水笔而已,廖昌永还将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大多数艺术家都会将这一笔奖金用作艺术再创作。而廖昌永将用于由他本人根据古谱,以西洋美声唱法重新诠释唐诗宋词的艺术事业中,以此将中国的传统艺术文化瑰宝推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明的魅力。虽然中国自古以来的艺术赞助手段跟欧美等地有所不同,但詹兆安相信如果要真正培养支持一个年轻艺术家成长,肯定要有所为,给予他们更多成功的机会。包括9月初,万宝龙在摩纳哥举行的“格蕾丝王妃系列”全球首展晚会,来自中国的年轻歌剧新星沈洋受邀参演音乐剧,表演之美妙绝伦让世界震惊。据悉,沈洋去年曾获得"万宝龙白昼之星新声奖",今年则被任命为品牌大使。他在业界的成名,除了个人具备实力外,确实与万宝龙的"强力支持"息息相关。这就是奢侈品牌跟艺术之间生生不息的互相繁荣之道。

目前,万宝龙在历峰集团全球的总销售额仅次于卡地亚,排名第二(其他品牌包括登喜路江诗丹顿伯爵名士等)。而且万宝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尤为迅速,短短六年间,已在中国各主要城市共设立了三家专卖店以及101个销售点。广州店揭幕之后,高潮还没到顶端,詹兆安透露到11月,万宝龙即将推出位于北京三里屯Village的旗舰店,这也将是万宝龙在中国市场、甚至是全球最大的旗舰店铺。他表示,“我们致力于投入中国市场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也非常感谢中国市场为万宝龙品牌提供一个持续发展的机遇,使得我们的零售店铺在中国各大城市快速健康地发展起来。”

黄嘉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万宝 詹兆安 DN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