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广元将全面启动剑门关-昭化古城5A级景区建设

2011年09月30日 08: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成都9月29日电(黄毅、侯静)四川省广元市将全面启动剑门关-昭化古城5A级景区建设,以期以一条剑门蜀道把天下雄关--剑门关、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皇泽寺、蜀道咽喉--明月峡、三国古城--昭化古城等景区统起来,让游客在剑门蜀道的历史风雨中细细品味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

这是记者从28日结束的广元市旅游发展大会上获悉的。地处四川盆周北部山区、川陕甘三省接合部的广元,不仅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而且还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剑门关、翠云廊、皇泽寺、明月峡、昭化古城、曾家山等景区遍布市内各处。

据广元市委书记罗强介绍,作为汶川地震重灾区的广元,近年来抢抓灾重建机遇,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景区开发成效显著。目前,全市29个旅游灾后重建项目全面完成,实际完成投资比国家规划投资多出4倍。如朝天区成功创建明月峡4A级景区后,又多方筹集1.9亿元非重建资金,于9月中旬成功完成“西部生态养生基地”曾家山景区的打造。目前,广元市4A级景区已达8个。今年1至8月,广元市旅游接待人数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3%和60.2%。

罗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已制定出将广元打造成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今年内将全面启动剑昭(剑门关-昭化古城)5A级景区建设,即以“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为主题,通过一条剑门蜀道把翠云廊、剑门关、昭化古城、皇泽寺、明月峡等5个4A级景区统起来,并把之打造成全市的龙头景区。剑昭5A级景区打造完成后,游客可在此充分而又集中地品味明月峡、翠云廊的蜀道文化,皇泽寺的女皇文化,剑门关、昭化古城的三国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广元 剑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