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贵州遵义:在“红色旅游”中接受“红色教育”

2011年10月02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贵阳10月2日专电(记者王橙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国庆期间,贵州遵义的红军街上,红色文化合唱团的老人们身着红军服,用歌声向祖国献礼。

合唱团团长、64岁的杨文伦老人告诉记者,合唱团成员都是本地的退休群众,来自政府、医院、学校等,平均年龄超过60岁,年纪最大的已76岁。合唱团成立两年多来,老人们风雨无阻,坚持每天在红军街上唱红歌。

10月2日的红军街上,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尽管天空飘着细雨,游人们撑着伞仍然兴致高昂,不少游客在合唱团前留步,跟着老人们大声唱和,来自湖南的程悦就是其中之一。“尽管是80,但我们也是从小听着红歌、唱着红歌长大的,真的很经典,让人热血沸腾。”程悦说。

红军街的一旁就是遵义会议会址。来自遵义市湄潭县的白先凤正带着12岁的儿子一起游览,专心聆听讲解员对历史的细致解说,“今年是建党9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遵义会议走向胜利。前不久,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圣火也是在遵义会议会址前点燃的。所以带孩子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他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据工作人员介绍,遵义会议会址全年365天免费开放,来馆参观人数逐年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