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装假牙不妨留住“老残牙”

2011年10月11日 13:07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关注自己牙齿的健康。但由于缺少相应的口腔医学知识,许多人认为龋坏严重的“烂牙”或“烂牙根”应该拔除再镶假牙。实际上,许多这样的“烂牙”或“烂牙根”是能够经过治疗后保存下来并发挥重要作用的。

当我们咀嚼食物时,牙周膜就会缓冲牙齿的咀嚼力,保证牙根与牙槽骨之间不会因为硬碰硬而受伤,就如同我们在蹦蹦床上从上向下落,因蹦床纤维的缓冲作用而不会受伤一样。其实,牙周膜中还有许多感觉神经,食物的软硬、牙齿的受力大小等信息通过感觉神经传递给大脑,大脑就会根据这些信息适当调整咀嚼肌肉咬合力量的大小,既能很好地嚼碎食物,又不致使牙齿出现疼痛、受伤。

由此可见,牙根及其支持组织(牙周膜、牙槽骨)在咀嚼过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一旦拔除,不仅失去了自然生根,而且连接牙根和牙槽骨的所有组织都会随同消失。

其实,“老残牙”也有妙用,在牙根和其相对应部位的假牙上,安装一对小磁铁或者按扣等被称为附着体的装置,使活动假牙在咀嚼、说话时不易松动、脱落;同时由于不需要在其他真牙上使用金属挂钩(卡环)而非常美观。

老人可选用钛合金、纯钛或登士柏等材料作网状基托支架,又轻、又薄,而且坚硬无比,非常耐用,又有很强的吸附力,口中感觉极为舒适。这种网状基托设计方法能保留残牙,等今后“老残牙”完全掉后,依旧可以在网上直接安装假牙,戴习惯的牙托照样能长期使用,经济上也比较实惠。

(简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假牙 老残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