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城地道西餐厅推荐手册

2011年10月21日 07: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京城地道西餐厅推荐手册

2

1

3

4

5西餐是丰富、细腻的,是从视觉到味觉再到感觉的一种品味。不同国家的菜式就有不同种风格,法式西餐注重器皿的精致、氛围的浪漫,英式西餐注重礼仪,意大利西餐注重口味,美式西餐注重简洁、方便,另外还有德式、俄式西餐。综合多方评价,我们为你推荐以下多家有着地道美味的西餐厅。

意大利西餐代表

□南京绿地洲际酒店云端西餐厅

这里优雅宁静的环境与地中海安宁慵懒的气质一脉相承,充满家庭感的亲切服务和总厨Tom的精湛手艺,绝对是外国食客追捧的重要原因。多款双拼、多拼的主食组合,沿袭地中海餐饮传统,让营养的摄取更加丰富,同时也让举家用餐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吃到自己中意的口味。

特色菜推荐:战斧牛排

主厨从澳洲挑选上等肋牛排,选取牛胸部位第6至第8根肋骨之间带油筋的部分,以特殊手法整块煎制,期间分6次撒上特质海盐调味,将味道完全渗入牛肉中。端上餐桌前,厨师还会用牛蹄形的铁烙给牛排盖上一个俏皮印迹,让食客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品尝这道美味。

□你好意大利餐厅

餐厅环境并不格外奢华,倒如同邂逅意大利南部某个恬静的小镇般,充满着欢快的节奏和浪漫的情怀。胖胖的老板自己就是那不勒斯人,待客非常热情,对于正宗意大利风味也十分坚持,比如比萨依然使用传统火炉烤制,芝士则是老板亲自从意大利带回来的。

特色菜推荐:那波里意面

简简单单的橄榄油、大蒜末、辣椒和香草,再按照个人的口味撒上一层芝士粉,好味道就自自然然地带出来了。

法式西餐代表

□南京索菲特银河欧雅法餐厅

一个源自法国的奢华酒店品牌,提倡的就是法式浪漫的氛围,其内的西餐厅自然也洋溢着正宗法国餐厅的情调。

在这个时尚、高雅的法式情调空间内,来自法国的厨师长劳伦·马丁率领厨师们,以精湛手艺提供美味的法式鹅肝、鱼子酱、松露、烤牛排以及精美的法式点心。

特色菜推荐:橙汁蓝莓松蘸鹅肝

鹅肝本身已奇鲜无比,而将口感肥美的鹅肝与橙汁蓝莓搭配,水果的酸甜清爽正好抹去了鹅肝的肥腻感。鹅肝的美味当然要有优质的供应渠道,欧雅法餐厅的鹅肝定点在北京一个法资鹅肝研究基地采购,这里出产的鹅肝营养比例合理,不仅具有降低血脂、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巴黎盛宴餐厅

中国园林的古朴、波尔多红酒的浪漫、飞檐斗壁的恢宏、法式鹅肝的细腻……园林和法餐在清凉山公园门口的一座老庭院中邂逅。这里餐位不多,很是清静,院还可以直接走进清凉山公园,无论是室内还是露天后院,不管是用餐还是喝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老板是一位法国女士,因此餐点口味十分正宗,深受西门子、巴斯夫等外企高管的喜爱。

特色菜推荐:香炸鹌鹑配法式鹅肝

鹅肝是每一家法式餐厅的门面,各家做法又略有不同。这道香炸鹌鹑和鹅肝的搭配,别具一格。

德式西餐代表

□白鹭舟啤酒花园

白鹭洲公园内的水街,有一个和公园几乎同名的餐厅,营造的却是经典的巴伐利亚氛围,为食客奉献的是德式现酿啤酒与美食。朦胧月色下,晶莹的啤酒樽倒映出秦淮河的流光溢彩,别具风情。

特色菜推荐:德国烤猪肘

烤猪肘是德国菜的代表,经过烤制的猪肘,皮脆肉嫩,很合胃口。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猪肘的皮冷后就会变得很韧,大失其香脆的特色。

西班牙西餐代表

□格纳斯酒吧餐厅

深秋的午后,暖暖的阳光斜照进窗户,窗外是满地落叶,从门口远望出去,是古老的明城墙和碧绿的秦淮河……在1865创意产业园里的格纳斯酒吧餐厅里,吃饭也是一件惬意的事。西班牙特色的点心Tapas,是和朋友聊天时的最佳选择,厨师创意发挥的搭配,令每一口都有不同的美妙滋味。

特色菜推荐: 西班牙海鲜饭

被称为西班牙“国饭”的海鲜饭,在美食宗谱里和意大利面、法国蜗牛齐名,并称“欧洲人最喜爱的三道菜”。海鲜、肉类、蔬菜与大米饭混杂交融在一起,口感非常丰富。

1、白鹭舟啤酒花园坐拥秦淮河美景。

2、云端西餐厅内景。

3、格纳斯酒吧餐厅内景。

4、欧雅法餐厅的香煎多宝鱼。

5、欧雅法餐厅的法式野果鹅肝酱。

南京日报社主办 南京日报总编辑:卜宇 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 社址:南京市龙蟠中路233号 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 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版权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站法律顾问 苏ICP证030173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西餐 餐厅 南京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