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安·米罗展巴塞罗那华丽开幕

2011年10月25日 15: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驻西班牙特约记者庄丽肖)10月15日,“胡安·米罗,逃离的阶梯”展览在巴塞罗那米罗基金会开幕。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夫妇主持了开幕仪式,并在西班牙文化大臣辛德女士的陪同下参观展览。米罗基金会主席和中央政府驻加泰罗尼亚大区代表等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胡安·米罗是西班牙著名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画以华丽的色彩而闻名。“胡安·米罗,逃离的阶梯”展览由巴塞罗那米罗基金会和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合作举办,展出了170多件米罗绘画、雕塑等作品,涵盖了其创作生涯中的各个重要时期,展现了其家乡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内战、巴黎流亡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弗朗哥独裁统治末期对其创作的影响,是西班牙近20年来最重要的米罗作品展。此前该展览曾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展出5个月,接待了30多万参观者。

本次展览从10月16日起向民众开放,至2012年3月25日结束。据悉,该展将于2012年5月开始在美国华盛顿国家艺术中心展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胡安 巴塞罗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