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登高健身 峡谷养生 今秋老年休闲游

2011年10月26日 09:18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陈昌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分享到:

旅游并不只是时尚小年轻们的乐事,许多身体健朗的老年人也对旅游情有独钟,时下正值秋高气爽,许多景区都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活动,从11月开始,“登高休闲健身”将正式拉开序幕。

遂宁:登高祈福

遂宁之美,在于其山水,何况这里还是著名的观音文化之乡,著名的广德寺和灵泉寺都对老年游者有莫大的吸引力。广德寺被称作“西来第一禅林”,身处卧龙山间,寺园森林达330余亩,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拜了新塑的“乌木千手观音”和“铜地藏菩萨”神像之,可以到山间做做深呼吸,很是惬意。灵泉寺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以山间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的“灵泉”而著称,登灵泉山,瞰遂州城,感叹“山拥仙寺、树绕灵泉”之余,探寻灵泉之秘,为家人祈福是到遂宁旅游的保留节目。

万盛:峡谷养生

万盛可谓渝东南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对于老年游客而言,新奇、刺激的定向游戏和凝聚沧桑的龙鳞石海当然不可错过,但最美养生峡谷——黑山谷才是万盛游的目的。黑山谷森林覆盖率高达97%,被专家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时下正值金秋,黑山谷的俊秀峰峦常被雾气萦绕,幸运的话,还能目睹云烟缀峰峦、拂青枝的瑰丽奇观。这里也是闻名遐迩的天然大氧吧,谷内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1万个。景区内更贴心设置了珍稀植物科普区、有氧运动测试区、民俗文化展示区、原始森林沐浴区、生态美食品尝区、养生知识传播区、负氧离子体验区这七大特色展示区,真正让人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在养生中旅游,旅游中养生”。

武隆:登山健身

登山、接近大自然,是老年人喜爱的运动项目,亦为一种养生之道。武隆拥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绿的草和最圆的月,其美丽融雄浑、粗犷、险峻、柔美于一体,加之气候宜人,是登山健身的理想之地。仙女山上镶嵌在山林之间如碧玉翡翠般的辽阔草原,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场”,连著名学者于丹也要选择来这里开讲一回;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天生三桥,“可探听地球心跳”的龙水峡地缝,世界最美的溶洞芙蓉洞,“水墨梦幻”的芙蓉江……一系列的美景组合使得人们可以轻易感受自然和生命的融合,日光浴、空气浴、森林浴都能一一享受。当跋山涉水之后,静思养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气和香气,足可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这个金秋季节,畅游在武隆山水的怀抱中,伸手投足间更能收获一份健康。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