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景海湾边的小河里来了一群野鸭

2011年10月27日 11:28
来源:萧山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记者 胡吉楠

昨日,记者接到热线电话,热心市民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在位于顺坝的众安景海湾旁边的一条小河里,出现了八、九只野鸭。与众安景海湾项目现场物管处确认以,记者与本报摄影记者便赶往众安景海湾。

从萧山崇化出发,驱车约半个多小时后,便到中国水利博物馆,只见,中国水利博物馆的主馆体呈宝塔状,远远看去,宝塔仿佛是立在湖面上。馆体旁,湖的中间,一些芦苇似乎是从水中钻出,湖边也有一些芦苇,长长的芦苇微微弯曲,随着风轻轻飘荡着。而道路的另一边,则是大片望不到边的湿地,尽管是秋天,湿地上绿色的植物仍显苍翠。而就在湿地的西面,众安景海湾的几幢沿江的高层清晰可见。

向西继续行驶,不多会儿,便来到众安景海湾项目现场。在物管经理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景海湾东面的景观小河边。在略泛浮萍的河面上,几只野鸭正在湖面上游动,记者数了一下,大约有十余只。其中几只额头上的羽毛为绿色,另外几只鸭子的额头则是灰色,中间有一簇黑色的羽毛。这些个鸭子游速也不快,在小河的河面上游着,颇显悠闲。它们体型都不大,但似乎身手都挺矫健,有景海湾的工作人员用竹竿赶了几下,其中的几只鸭子便迅速立起来,呈起飞状。

和记者一同站在小河边的还有几个住在周边的,因好奇而来看鸭子的市民。据他们介绍,这么多野鸭不常见到,不过,夏天白鹭倒是有很多,还有些鸟的名字本地人也不一定叫得出来。

据悉,记者途径的中国水利博物馆所在的那片湿地面积约达3000亩。是钱塘江南岸罕有的湿地资源。一般认为,湿地最富有生物的多样性,动、植物、鱼类种数都比较丰富,被誉为生产力最高的生态系统。

据了解,出现野鸭的这条小河属于众安景海湾的园区景观。河的一边是马路,沿马路的河岸有些水草和其他绿色植物。另一边则是景海湾的园区,小河离景海湾园区内部的游泳池不远,另外,还有几幢景海湾的排屋是沿着这条河而建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景海湾 小河 野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