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启辰打造专属服务体系

2011年11月10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独立建网

启辰打造专属服务体系

10月28日,东风日产启辰首家专营店在深圳落成,这是继上海车展发布启辰“品质联盟”之的又一个新举动。一时间,业界对合资自主品牌的关注点聚焦到营销渠道上来。

就目前来看,三大合资自主品牌在营销道路各不相同。其中,广本理念S1强调“三同一本”(技术同源、品质同步、服务同网、本土化研发),在营销渠道上,理念采用了广本原有的成熟销售渠道,从广本已有的470家专营店来看,理念在诞生初期就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再看宝骏630所立足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网络,虽然已经普遍深入了县级市。但是,微车和乘用车的消费群体有着很大的差别,宝骏想要在此之间实现转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立销售渠道,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最后看首款车即将在广州车展亮相的东风日产启辰,在营销上进行大胆创新,提出了“专属销售·全网服务”的营销渠道模式。在销售上,启辰独立建网,与NISSAN品牌分渠道销售;在服务上,则形成双品牌共同覆盖。通过双品牌体系构建密集的网点分布,实现“1+1>2”的资源整合优势,在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最大的便利。

与此同时,在营销系统软件方面,东风日产还专门为启辰打造了具有国际水准的销售服务标准VSSW,该体系在目前领先的合资品牌服务体系基础上,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优化和重构。

迄今为止,理念的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宝骏8、9月份的销量约为3000辆,其现有的经销商网络已有80多家正式开业。而据最新统计,启辰专营店远远超出了原先预计的100家,预计到2012年首款新车上市,将会有100家启辰专营店为东风日产启辰销售系统服务。如此稳步渐进的渠道拓展计划,正诠释了任勇在本次活动中提及的“20公里服务圈”概念。作为启辰品牌超越其它品牌的杀手锏,“20公里服务圈”的优势来自NISSAN和启辰在服务上的共享功能。据称,NISSAN品牌的500多家专营店+200多个二级网点+100家启辰专营店,能够实现99%的市场覆盖。在城市的主要公路网上,启辰将实现20公里内都能有专属的服务网点。

诚然,根据自身情况的不同,合资自主品牌在营销系统的构建中,都基于自身的特点以及市场的变化,不断摸索着符合自己的特色营销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启辰 体系 营销渠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