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当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

2011年11月15日 12: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道教文化圣地武当山下,总规划面积近80平方公里,分为太极湖新区和太极湖旅游区两大板块。依托独特的道、武、养的生态文化资源,秉承“武当元素、太极文化、国际水准、学术品质”的指导思想,引进全球顶尖的规划设计机构智慧团队,致力于构筑区域综合价值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其中,太极湖新区由公共管理组团、综合服务组团和生活居住组团组成,重点建设旅游发展中心、国际武术交流中心、武当艺术馆、太极剧场、太极湖学校、太极湖医院等一系列项目;太极湖旅游区由旅游度假板块、水上游览板块、户外运动板块组成,重点建设太极码头、太极小镇、武当功夫城、太极养生谷、太极观、太极岛、户外大本营等一系列生态文化旅游设施。

此外,太极文化已在学术研究系统、会议交流系统、产品开发系统、影视作品系统、赛事组织系统、出版发行系统、宣传推广系统等结出了丰硕成果。如太极湖论坛已成为中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旗舰论坛;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天下太极出武当独唱音乐会》,成为“武当·中华文化之旅”全球巡回活动的首发开篇;由中国奥运团队打造了太极文化传世经典《太极》;养生奥林匹克“国际养生节”永久落户武当;9集人文电视纪录片《太极武当》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亲自挂帅,得到良好的社会影响和一致好评。接下来,太极文化将在文化产业园区工程、文化消费产品工程、文化影视作品工程、文化艺术表演工程、文化学术研究工程等方面再次发力。

本届论坛上,太极湖集团与好莱坞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正式发布《综合价值型旅游目的地构建研究丛书》、牵手中青旅向游客推广太极文化等创新举措不仅极大丰富了武当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太极文化工程,更展现出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无穷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太极 生态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